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可再生动力无人船正在保护海洋环境

2019-11-08 15:53 性质:转载 作者:OFweek智慧海洋网 来源:OFweek智慧海洋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先进技术是推动海洋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突破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应用于海洋领域,并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同时,科技企...

先进技术是推动海洋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突破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应用于海洋领域,并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同时,科技企业探索海洋的兴致日益上升,并衍生出海洋物联网、无人船舶、水下机器人等产物,新一轮海洋经济发展热潮随之开启。

加拿大一家清洁技术公司Open Ocean Robotics推出了一种全新无人驾驶自动船只,该船将太阳能和风能转换为推动力,同时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和摄像头,可进行海洋观测,并能立即传送数据,例如监控石油泄漏、跟踪动物并发现非法渔民,以及实时收集海洋温度、海平面和海流数据等。

与传统的船只相比,自动船更加安全、高效和经济性,太阳能和风能是清洁能源,不会产生温室气体、噪音或者石油泄漏等污泥,并且可以不间断地可持续运行,对于研究海洋和保护海洋环境有积极的作用。

无人驾驶船可以在不同的水域进行工作,包括一些危险的水域,例如两极附近的冰架场景。如果载人船上进行海上巡逻,很有可能会发生未知的风险,冰架坍塌时容易造成人身安全。无人船的出现使得人类在海洋监测工作中远离危险,并能轻松获到想要的数据。

据悉,该公司计划今年将其中一艘无人驾驶船只运送到大西洋,该船只携带一系列传感器,包括照相机和通讯设备等,以收集有价值的信息。该计划目标是帮助保护濒临灭绝的海洋动物,以及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

可再生动力自动驾驶技术

Open Ocean Robotics公司目前推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基于大阳能的自动船Solar Xplorer,另一款是升级版本的产品,采用了风能和太阳能组合的Force12 Xplorer无人驾驶船。

Solar Xplorer是一种具有海上能力的太阳能自动船,采用大直径无刷电动机,无需减速齿轮箱。此外,船载有1200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锂离子电池,同时搭配了自动矫正系统等专利技术,船体获得充足的动力,保证了快速稳定的行驶,同时达到了很好的适航能力。

Force12 Xplorer是风力和太阳能结合的新一代自动船,船体采用双刚性翼帆设计,拥有最佳稳定性和自动矫正能力,可以承受最恶劣的天气条件,包括飓风等。该船动力部分完全由风力推动,而太阳能电池板主要为传感器、通信设备、处理器和方向执行器等提供动力。还有,船体使用卫星遥测远程控制,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导航。

海洋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原因是受到地球的自转、引力、温差、以及洋流运动的影响,海平面上会产生大量风能,而风能和太阳能都是绿色能源,具有可再生的特点。利用这些可再生能源,可以获得动力,同时又能够更好的保持自然环境。

收集实时数据和保护海洋

在海洋物联网和数字海洋的大趋势下,未来需要收集更多海洋信息,风力和太阳能自动驾驶船提供实时信息将能进一步保护海洋。例如自动驾驶船可以获取处于危险中的鲸鱼物种的信息,从而进一步保护海洋生物。

自动驾驶船配置各种传感器、摄像头和通讯设备,可以从海洋的任何地方捕获信息。还有,从太阳和风中收集能量,可以长时间运行,实现了更环保的动力系统,这种船只将成为海洋物联网的重要组成。

无人船的多个应用场景正在逐步打开,例如进行海洋巡逻,在海洋保护区捕获非法操作的船只,以保护海洋鱼类资源。此外,通过实时信息可以帮助轮船绘制更加省油的路线,可以节约燃料并减少排放。

受到气候和环境的影响,海洋可能发生新的变化,例如海水酸化,海平面上升以及温度和水流的变化等,从而影响海洋物种、生态系统和沿海社区的健康。自动船可以测量海洋的变化,为人类应对决策提供参考。还有,自动船可以监控石油泄漏,然后提醒相关部门进行清理工作,进一步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