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押注无人船市场,韩三大船企整合优势联手研发!

2019-11-06 18:03 性质:转载 作者:长帆国际物流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大量传感器支撑的自动航行船舶已经成为航运业的一个热点话题。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andMarkets之前预测,自动航行船舶行业规...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大量传感器支撑的自动航行船舶已经成为航运业的一个热点话题。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andMarkets之前预测,自动航行船舶行业规模将从2018年的61亿美元增长至2030年的138亿美元。

韩国船级社数字技术中心的Lee Jeong-youl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智能船舶技术的进步。由于大多数国家无法建造高质量船舶,因此韩国最终会进入自动航行船舶市场,但目前的问题是谁能抢先实现自动航行船舶。”

与此同时,船东也越来越关注自主船舶,因为它们能够帮助减少船员规模并做出快速有效的决策。韩国船东协会副主席Kim Young-moo表示,运货商实际上欢迎自主船舶,“因为它们将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减少海上事故。”最近的研究表明,自主船舶可以将成本降低近30%,因为船上没有海员,所以能携带更多的货物。

虽然自动航行船舶通常不会应用于商船运输,但韩国的一些船企正在敏锐地推进研发,押注于这一领域。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KIET)的研究员Hong Sung-in表示:“自动航行船舶将改变航运业的格局,并将对包括造船和保险在内的各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韩国三大船企已经在竞相研发自动航行船舶。大宇造船的一名管理人员称:“除了智能船舶平台,我们正在研发用于自动航行船舶的远程检查和维护技术。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产生切实的成果,但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快速前进。”

据了解,目前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的智能船舶解决方案已经能够满足IMO对船舶自主性的第一阶段规定,这指的是船舶拥有自动化程序并获得来自船上海员的决策支持。但截至目前,韩国船企至今还未能系统地成功建造过一艘远程控制自动航行船舶。

人工智能动力自主船舶系统研发公司Seadronix的负责人Park Byeol-teo认为,韩国船企将会在自动航行船舶市场上茁壮成长。他指出:“造船厂所做的是为船舶的最佳性能设计和组装零部件,考虑到韩国船企的信誉,我认为如果找到一种最佳方式整合每项技术,韩国船企将可以拥有竞争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