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北振兴又传喜讯! 搜狐无人系统产业战略助力营口,开启科旅融合数据时代

2019-11-01 18:53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新闻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旅游眼界巡天开 科技产业落地来首次中国无人系统数字化经营峰会聚在营口谋未来“科旅融合”数据时代劲推东北振兴智能升级东北振兴又传喜讯:10月31日,首次中国...

旅游眼界巡天开 科技产业落地来

首次中国无人系统数字化经营峰会聚在营口谋未来

“科旅融合”数据时代劲推东北振兴智能升级

东北振兴又传喜讯:10月31日,首次中国无人系统数字化经营峰会在辽宁召开,营口成为这个以智能数据系统为产业赋能中国高科技峰会的首个举办城市。借助本次汇聚海内外精英的盛会,百年港城营口开启了“科旅融合”数据时代劲推东北振兴智能升级新模式。

“智能时代,未来已来”,已是国际专家和公众的共识:作为世界各国提升“国家经济智能化水平”、加快“再工业化”战略和“工业4.0”计划的重要标志,无人系统成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制造领域强劲增长的核心动力,也深刻改变着我们的公共服务和生活,人类正面临着由无人系统技术引领的全新智能时代。

由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搜狐和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由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本次峰会,来自IBM、新松集团、中航工业经济研究院、高通、东软、金山、360公司、优炫、新怀德、哈尔滨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企业和高校的近200名无人系统领域顶级专家,从无人机、无人船、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技术方向,共同探讨无人系统在各行业应用,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营口市副市长金莉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峰会为全面振兴中的东北带来历史性机遇。随着全世界对提升“国家经济智能化水平”的重视和推广,智能化发展已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面对智能无人系统高速发展的国际浪潮,处在东北开放前沿的营口,将以最佳营商环境,邀请海内外有识之士共同把握历史机遇,推动无人交通、无人农业、无人医疗、无人制造等领域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通过合作共赢,用无人系统数字化经营引领东北产业智能化升级。

在峰会上进行主旨演讲的搜狐集团总编辑王海涛指出,以无人系统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经济产业。搜狐能够选择与营口市合作,主要看重的还是这座城市全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视角。他认为,这次峰会对“智能营口”乃至东北全面振兴的智能化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

峰会现场,中航工业、IBM作为行业龙头,分享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经验,而来自新松集团、360公司、金山软件的代表更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无人系统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安全、智能办公领域的垂直应用。在本次峰会的分论坛——应急救援无人系统应用高端论坛,中国银行、泰康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和极客开发者团队,分享了人们普遍关注的无人系统在灾害预防和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案例。

“科旅融合”的无人机拍摄“营口美如画”全国大赛作品发布,是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营口山、海、河、林、泉、寺的自然神韵,通过无人机的拍摄,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巡天视角”俯瞰营口风华,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作为半月前2019搜狐航拍大赛活动东北地区首站城市,营口用旅游牵手科技的本次峰会,也迎来大赛获奖者,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在国内外同行中的全国无人机高手。

“让旅游业插上智能化双翼,让智能化助力产业升级,营口的探索和实践,也是‘科旅融合’劲推东北振兴产业智能升级的一个缩影。”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告诉记者。

应邀参加峰会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信息宣教中心、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辽宁省人工智能发展工程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在峰会前一天进行的营口“旅游创新”与“科技创新”双线考察后,都对“科旅融合”并蒂花开赞誉有加。

“旅游眼界巡天开,科技产业落地来”。让无人系统数字化经营产业项目在渤海湾“落地生根”,是峰会主办地营口最看重的目标。峰会上,营口市人民政府与无人系统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营口市人民政府与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