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航天智能感知系统为港口无人车装上“眼睛”

2019-10-28 22:46 性质:转载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日报10月28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 在港口智能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无人车穿行其中,而让其“看清”前路的,是一种智能感知系统。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

中国日报10月28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 在港口智能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无人车穿行其中,而让其“看清”前路的,是一种智能感知系统。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前不久,由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以创新特区模式孵化的智能感知系统项目——航天深瞳智能感知系统已成功量产,将为更多港口无人车装上“眼睛”。日前,用户对在港口完成试运营的无人车竖起了大拇指。

“这款产品以摄像头作为主要传感器,基于自主可控的深度学习算法、深度神经网络压缩、高级编译工具和智能芯片等核心技术,采用软硬件联合优化的思想,可实现环境信息的智能感知。”技术团队负责人郭睿介绍,“若外接红外热像仪,通过信息融合,可实现全天时全天候的智能感知。此外,由于港口环境条件恶劣,我们在产品环境可靠性方面做了多项设计防护工作。”

港口是中国“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环节,而24小时的高负荷运转,让众多港口面临招工难、人力成本高的难题,因此港口无人化已成为重要发展方向。港口作为封闭场景,环境相对固定、车速较低、人员安全风险较小,因此有机会最先实现无人驾驶商业落地。

除了港口无人车产品,该项目的产品线还延伸出了河道监测无人船智能避障系统、车辆夜间辅助智能红外热像仪、商用车辅助驾驶系统、机场无人车智能感知系统和无人地铁智能感知系统等。团队正在将智能化技术赋能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海路运输等,让这些领域获取智能感知能力,最终实现智能物流领域的产业落地。

据介绍,在积极推动现有智能传感器商业化的同时,该研发团队也在瞄准下一代4D智能感知传感器,使可见光、红外、毫米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实现原始信号级融合,形成一体化感知系统,实现目标三维位置与速度的精确感知,早日应用于各型无人系统,助力实现国家装备智能化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