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伊朗研发自杀式无人车,这是要炸谁的坦克?

2019-10-25 15:50 性质:转载 作者:局座召忠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3日和4日,伊朗军方在推特上连续发文公布了一款新型的无人车(UGV)Heidar-1。这款UGV体量较小,加上其沙漠涂装,给人一种“土憨憨”的可爱感,但它其实是一...

10月3日和4日,伊朗军方在推特上连续发文公布了一款新型的无人车(UGV)Heidar-1。这款UGV体量较小,加上其沙漠涂装,给人一种“土憨憨”的可爱感,但它其实是一款自杀式反坦克无人车。

(来源:Twitter)

这款六轮驱动车辆,配备有360度旋转轮,据报道,它可以检测其路径中的障碍物。Heidar-1车顶装有坚固耐用的天线和小型摄像机,而且从视频和图片来看,它至少有两个版本。一种在顶部装有一把KLS突击步枪(伊朗版AK-47),而另外一种,则是一款基本的可移动反坦克地雷。

(来源:Twitter)

Heidar-1可以在敌方的军用车辆下方行驶,引爆向上喷口的炸药,虽然会导致无人车报废,但对坦克构成了巨大的威胁。这款UGV的原型机也于今年10月在德黑兰举行的陆军武器博览会上展出。

其实在坦克下引爆炸药的想法并不新鲜。自1924年以来,俄罗斯人就曾试图通过将炸药绑在军犬的身上来将其变成反坦克地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联人在坦克下方放上食物,然后让饥饿的军犬靠近这些坦克,他们希望这种训练能让狗狗接近德国坦克并完成任务。但是由于复杂的环境,狗狗们大多无法理解并完成这项任务。(好在现在技术发达了,已经不需要人或者狗狗去完成这种任务了)

(来源:businessinsider)

二战时期,德国也曾研制出一种状似迷你坦克的轻型遥控炸弹“歌利亚”。它由操纵员操纵操纵杆进行操纵(孩儿们,跟我操纵起来!),能够携带60-100公斤左右的炸药。

(来源:Wikipedia)

歌利亚可以在战车下方滑行,然后引爆炸药。在二战期间,德军共生产了7500多辆歌利亚。歌利亚造价比较高,移动速度偏慢、通过性差,极容易在攻击过程中就被摧毁,但是歌利亚为无线电控制武器奠定了基础。

(来源:Wikipedia)

虽然已经在博览会上展出,但Heidar-1可能仍然停留在概念阶段,还未真正投入实战,美国海军分析中心顾问Samuel Bendett分析到。Bendett还评价,这是伊朗首次公开展示武装无人侦察车,虽然伊朗方面声称这将是一种“联网”的车辆系统,可以在自主模式下运行,但是,目前看来这款装备仍然是远程控制的遥控车。(这妥妥的是被嘲讽的节奏啊)

早在2015年伊朗就公布了一款四轮无人车。在今年4月18日,伊朗在阅兵式上又展示了一款升级版的六轮无人车,这款新型UGV与乌克兰国防工业开发的Phantom 1非常相似。

(来源: armyrecognition)

Panthom UGV

(来源:乌克兰国防工业)

它配备了两个安装在车辆顶部的便携式防空导弹(MANPADS),可以用于执行不同类型的任务,包括战斗、侦察、将弹药运至前沿作战基地以及从战场撤离受伤的士兵。

无人车护送伤员

(来源:esut.de)

其实在中东,遥控无人驾驶地面车辆并不少见,ISIS等恐怖组织已经利用市售零件制造出了自己的无人车辆,这些无人车辆在中东战场上频现。

近来中东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国防部10月11日宣布,继续向沙特阿拉伯增派兵力及军事装备,包括约1800名士兵、两个战斗机中队、一支空军远征联队、两套“爱国者”防空系统和一套“萨德”反导系统。美国还声明称,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但将在中东地区保持“强势军力”以应对任何危机并捍卫美国利益。(老子信了你的邪…)

随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月13日在首都德黑兰一所高等军事院校发表演说时表示,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武器应该改进,必须自己研发和制造现代化武器。看来伊朗无人车、无人机的研制都是为了响应最高领袖的号召,这是准备放手一搏了?

(来源:Time)

等到伊朗的UGV技术成熟,可以投入战场时,不知这款无人车将出现在谁的手中,又不知伊朗哪位对家的坦克将直面来自这款无人车的自杀式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