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航拍避免炸机,起飞前先看这几条

2019-10-23 16:50 性质:转载 作者:爱生活的摄影家 来源:东方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喜欢摄影朋友的利器,提供了不一样的拍摄体验,帮助我们用上帝的视角来观察和描绘这个世界。无人机摄影,不仅要拍好,更要求我们飞好。很多玩无人机的...

无人机,是喜欢摄影朋友的利器,提供了不一样的拍摄体验,帮助我们用上帝的视角来观察和描绘这个世界。

无人机摄影,不仅要拍好,更要求我们飞好。很多玩无人机的朋友都遭遇过炸机,或者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效果不理想情况。其实这样情况很多是可以避免的。结合自己的经验,分几个专题和大家聊聊无人机摄影。

今天先说说无人机在起飞之前,我们要做好的三个方面检查,把可能出现的飞行安全隐患,消灭在最初阶段!

一、起飞外部环境检查:寻找开阔地带、平整的地方作为起飞的地点附近是否有障碍物、起飞姿态是否平稳、桨叶旋转后是否会打到周围物体。注意恶劣天气对飞机安全的影响大风、雷电、降雨都是无人机飞行的大隐患。不要靠近电塔、通信天线、矿山等地强磁也一样会感受无人机的飞行安全。在可视范围内飞行,远离人群和水面超过视距范围,无人机姿态和飞行环境就不容易被观察了,会增加危险性。不要在人多地方飞行,万一即使出现了炸机,也不会造成人身伤害。水面和雪堆,会让无人机无法识别和避障。注意海拔高度和温度高海拔地区的空气稀薄,会影响无人机的升力,低温会影响电池的性能。这样地区飞行,我们要做好提前准备。当地是否有禁止飞行的警告确定自己是否处在禁飞区,要了解当地法律法规,观察附近是否有敏感的区域,比如政府部门,军队警察驻地等,观察附近是否有禁飞标志。

二、无人机自身检查:电量是否充足。这包含无人机、遥控器和手机的电量无人机电力不足会被强制自动返航,甚至返航失败导致炸机。遥控器和手机没电,也会增加飞行的危险性。开机后螺旋桨电机、云台是否正常工作,云台卡扣是否取下来看到好几次带着云台卡扣就升空拍摄的朋友了。无人机机臂是否完全展开,螺旋桨是否扣紧,桨叶是否有破损无人机机臂的伸展要到位。桨叶是易耗品,要注意损害程度,及时更新。新的桨叶不仅可以减少噪音,更可以保证安全。无人机和遥控器是否连接,APP是否可以正常加载,有无警告提示飞行出发前,要检查是否有新的固件升级。打开APP后各项指示是否正常。镜头是否安装了不适合本次拍摄的滤镜,镜头是否干净如果是弱光下拍摄,是否安装了ND滤镜?曝光时间太长会导致画面虚掉。如果镜头不干净,小光圈下会出现脏点。无人机的存储路径是否正确,空间是否足够图像和视频,是存储在SD卡上还是无人机的闪存上?是否安装了SD卡,存储卡上是否还有空间?

三,试飞阶段检查一键起飞到2米左右的悬停是否正常返回地址的刷新是否正常遥控器按键和APP各项功能是否正常

如果这几方面经过检查,都没有问题,那就加油门,起飞吧!拍摄出好作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