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主移动机器人到底有多安全

2019-10-19 14:40 性质:转载 作者:小柒 来源:中科罗伯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丹麦的机器人制造商MiR是移动机器人全球市场领导者,最近首次在华公开展示最高负载1吨的MiR1000机器人。MiR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表示:“自今年4月推出后,...

丹麦的机器人制造商MiR是移动机器人全球市场领导者,最近首次在华公开展示最高负载1吨的MiR1000机器人。MiR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表示:“自今年4月推出后,这是我们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首次公开展示这款产品。它的诞生不仅顺应了全球工业制造业蓬勃发展的人机协作趋势,也符合市场对内部物流所提出的更高层次的要求。

MiR1000可以在动态环境中进行自动拾取、运输和运送托盘以及运输重载荷能高达1000公斤的重物,为工厂车间存在的潜在危险和成本昂贵的叉车开展协作,所具有的安全、灵活的特性更适用于重型和轻型运输,优化了从仓库到货物交付的整个过程中的物流管理。针对不同承载及运送目标MiR研发出一套完备的AMR产品体系,他们对应1000、500、200和100公斤的负载,可以安全高效地应用于全球物流、仓储、制造、医疗等领域。MiR研发的车队管理软件MiRFleet,可在一个工作站中进行集中控制,接口对接智能仓储管理的ERP系统,实现单次管理100台移动机器人的目标。MiR还开发了一款人工智能产品——MiR AI 摄像头,这款摄像头可以帮助自主移动机器人分清前方障碍物到底是人还是物件,从而采取不同的行走路线以提高实际应用的便捷性。

MiR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性,,MiR产品的安全标准是基于叉车标准的。实际上,这对移动平台来说,实现起来是有很大难度的,因为叉车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为什么这么重视安全?核心就在于这是协作型的移动机器人,在一个工厂里面,有移动机器人、人、叉车和其它运输工具,要想保证一切的安全性,就要确保多种设备协作过程中的安全,这也是一般的AGV制造企业难以达到的水平。

目前,MiR产品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一些大型的跨国公司,因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系统还属于新生事物,而大型跨国公司更愿意接受新科技,具有先发优势;同时,企业需要有一定规模才能有足够大的场地空间,能对场地进行进一步优化,提高灵活性的定制,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