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远望3号船利用无人机进行海上标校

2019-10-18 16:55 性质:转载 作者:解放军报 来源:解放军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9日下午,航行在太平洋上的远望3号船进行了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的释放与回收试验,全面验证了固定翼飞行器海上条件下挂载信标球起降和飞行性能,为后续开展...

10月9日下午,航行在太平洋上的远望3号船进行了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的释放与回收试验,全面验证了固定翼飞行器海上条件下挂载信标球起降和飞行性能,为后续开展海上标校应用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海上标校是在海上动态条件下,对各船载测量设备的轴系、零位等误差数据进行标定和校准的实施过程。在茫茫大海上执行海上测控任务,远望号测量船需要有对设备状态及误差项进行检测的手段,以保证设备的状态和精度。此前,测量船均使用气球挂载信标球来开展海上标校,存在一定弊端:信标球和气球皆为一次性使用,无法回收再用,导致标校成本较高;气球空中飞行速度和路径不可控,跟踪角度无法按需设计,使标校效率较低;无下行数据,丢失目标后引导捕获困难以及气球变形导致信标球与气球中心不重合,影响数据处理精度。

随着民用航空技术的快速发展,小型飞行器技术研究和应用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日趋成熟,飞行稳定性和可靠性达到较高水平,采用无人机进行海上标校已具备可行性条件。为适应新型号任务的需求,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号测量船在维修改造中,配备了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积极探索新型海上标校平台。

此次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释放与回收试验结果表明,飞行器高度爬升稳定、飞行平稳,操作人员缩减一半,标校精度提高近50%,能够满足海上飞行及测控设备标校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