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俄工程师跑到土耳其研究反航母,用千架无人机,跨50公里闪电打击

2019-10-18 16:54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纪实 来源:大国纪实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就海军舰队的结构变化而言,我们都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400年里,巨舰大炮主义一直是主流思维,不管是远征英国的西班牙“无敌舰队”,还是日德兰海战中的英...

就海军舰队的结构变化而言,我们都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400年里,巨舰大炮主义一直是主流思维,不管是远征英国的西班牙“无敌舰队”,还是日德兰海战中的英国本土舰队,其核心主力都是各类火炮战舰,但这一切随着飞机的出现发生了改变。经过二战前的初步探索,以日本偷袭美国的“珍珠港事件”为标志,重型火炮战舰开始让位给攻防效率更高的航空母舰,后者很快成为了舰队的核心。到如今,航空母舰数量的多寡,甚至成为了衡量一国海军实力甚至国力的重要指标。

既然航空母舰如此重要,那么如何在海战中打击甚至消灭它呢?要击沉拥有众多护卫舰艇、对空/海防御体系完善、自身体量巨大的航空母舰,对任何一个国家,甚至是本身就拥有世界第一大海军的美国来说,都是一个难题。不过,要说在这一领域研究最深、技术/战法储备最多的国家,那恐怕就要数俄罗斯了,谁让它的前身是苏联这个曾经的冷战两强之一呢。

为了能够对抗美国海军数量众多、协同紧密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苏联人曾经想出过很多办法。他们研制出了世界上速度最快、战斗部最重的反舰导弹,像P500/1000这样反舰导弹,战斗部重量达到了不可思议的750公斤。苏联给每一艘战斗舰艇,甚至是航空母舰上都装上了各型反舰导弹,希望用饱和攻击的方式击破美国海军的拦截/防御体系。此外,苏联还建立了世界上最强大的陆基海军远程航空兵队伍,以便从空中配合舰艇部队发动饱和攻击,总之对苏联人来说,击沉航空母舰是其海军建设的终极目标之一。

不过,作为苏联的直接继承者,俄罗斯或许是吸取了一部分教训,这些年来诞生了不少奇葩的反航母概念,比如前段时间一个名叫达希尔.因萨特的公司,就提出了一个十分新颖的无人机反航母概念,尽管它十分新颖,但在笔者看来却毫无军事常识。

达希尔.因萨特公司是俄罗斯工程师兼发明家达希尔.谢苗诺夫,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注册成立的一家公司,俄罗斯工程师跑到土耳其开公司,仍然坚持着以击沉航母为己任,真是难得啊!据说这个公司以未来派设计概念出名,还经常涉及诸如大型四轴飞行器、自动化等概念,很多人认为他的设计非常不切实际,但在互联网上十分流行,比如他的这个反航母概念:利用部署在海上数以千计的无人机,对航空母舰进行蜂群式攻击,在他的设想里,这些单机重量50~70千克、飞行高度1万米的无人机,将对50公里内的敌军航空母舰造成毁灭性打击。

这样的情形可能吗?根本就是痴心妄想!先不说标准的现代航母战斗群采用的是分层防御体制,最远的外防区即纵深防区达400公里,50公里的打击距离根本不够用啊!即便成功骗过担任防御/护航任务的舰载机、巡洋舰以及护卫舰,数量众多的无人机也会立刻被航母预警系统发现,近防武器系统可以轻松将其击落。而且,美国只要派出海军1架EA-18G电子战飞机释放干扰,就足以将这千余架无人机骗的晕头转向,哪里会给它们飞临航母上空实施攻击的机会,这样的概念简直毫无军事常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