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又亮一款无人机!防空雷达拿它没脾气,美军想搞都搞不出来

2019-10-09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米尔军事网 来源:米尔军事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这次的国庆典礼上,我国又亮一款隐身攻击无人机。该无人机的外观和B2轰炸机非常的接近,防空雷达拿它没脾气。更为重要的是,美军也试图搞过类似的隐身无人机。...

在这次的国庆典礼上,我国又亮一款隐身攻击无人机。该无人机的外观和B2轰炸机非常的接近,防空雷达拿它没脾气。更为重要的是,美军也试图搞过类似的隐身无人机。但由于某些原因,美军最后半途而废了。这就意味着我国成为了全世界屈指可数的掌握隐身攻击无人机制造技术的国家。这款无人机也就是攻击11无人机。

无人机方队

那么,攻击11无人机诞生的背景是什么呢?熟悉军事的朋友都知道,我国是无人机出口的大国。我国的彩虹4无人机、翼龙无人机都被中东国家进口了很多。可让中东国家感到普遍头疼的事,我们的无人机存在一个较为致命的缺点。这也是全世界各国非隐身无人机的致命缺点:其自身很容易被敌人击落。为了防备无人机的攻击,包括胡塞武装在内的各国部队都加强了低空防空,我们的彩虹、翼龙无人机在中东的作战中就被胡塞武装的防空导弹,乃至小口径高射炮击落了一些。尽管损失数量不多,但这些损失对于我们的无人机发展还是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攻击11无人机

通过中东的实战,我们的无人机研发部门深刻地认识到了:在未来的战争中,要想让敌人的防空雷达拿无人机没脾气,无人机就得做到绝对的隐身。因此,我们的新款无人机设计就参考了美军的B2轰炸机的设计。从国庆典礼现场的图片我们就能看出,攻击11无人机的外形和B2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其外观就着重吸收了B2的飞翼式隐身设计布局,将机翼、尾翼和机头等突出部位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的结合既可以注重无人机在超音速飞行时候的气动外形和飞行品质,也可以减小无人机飞行时候的雷达反射面积。

攻击11外形和B2很像

当攻击11无人机的雷达反射面积被缩小到一定程度以后,攻击11在作战中就会碰到这样的画面:攻击11无人机对敌军防空严密的阵地展开攻击。当攻击11无人机飞抵敌军附近空域以后,敌军的防空雷达没有反应。敌军的防空导弹,包括敌军超低空防空系统也没有任何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攻击11无人机就能轻松的突破敌人的防空系统,对敌人的阵地展开猛烈的攻击。当敌人回过神来的时候,攻击11无人机就已经逃之夭夭了。换句话说,如果拿攻击11无人机打击像胡塞这样的游击武装,攻击11无人机被击落的概率是0。

无人机对未来战争影响巨大

所以,正如杜文龙大校所言,攻击11无人机已经成为了中国无人机发展技术最核心成果的体现。随着攻击11无人机在国庆庆典中的亮相,攻击11无人机将在未来逐渐的改变作战的形态和战争样式,使得未来的战争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并对我军未来的新一轮变革带来深远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