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击落无人机 伊朗革命卫队警告美国别动武

2019-09-23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被击落的无人机 供图/视觉中国伊朗军方21日展示今年6月击落的一架美军无人驾驶飞机残骸,再次提醒美国不要动武,声称即使遭遇有限军事打击,伊朗也将强力回应。...

被击落的无人机 供图/视觉中国

伊朗军方21日展示今年6月击落的一架美军无人驾驶飞机残骸,再次提醒美国不要动武,声称即使遭遇有限军事打击,伊朗也将强力回应。

伊朗军方当天在一场纪念伊朗与伊拉克二十世纪80年代战争、即“两伊战争”的活动中展示伊朗防空武器系统及其击落的外国无人机,包括今年6月击落的一架美军无人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6月20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上空击落一架美军RQ-4型“全球鹰”式高空无人侦察机,指认它侵入伊朗领空。美方声称,遭击落时,无人机处于国际空域。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出席展览时说,革命卫队举行过演练,准备应对“各种情况”,“如果有人侵犯边界,我们必将回击”。

萨拉米警告说,即使遭遇有限军事打击,伊朗也不会善罢甘休。

出席同一场活动的伊朗革命卫队航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说,任何攻击伊朗的军事行动都将遭到“毁灭性回击”。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位于沙特北部的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油田本月14日遭无人机袭击,燃起大火,严重影响沙特原油产量。也门胡塞武装承认发动袭击,但美国方面指认伊朗是“黑手”,遭伊朗否认。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美国对伊朗追加制裁,在海湾增加防空力量部署。

沙特外交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21日在记者会上说,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由伊朗制造且来自北方,即伊朗相对于沙特所在的方向。朱拜尔说,沙特将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采取应对行动。

美国和沙特没有就伊朗关联14日袭击出示证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