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大赛”凸显中国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持续升温

2019-09-22 22:36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社新媒体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赛选手们在现场筹备比赛。图片由长白山管委会提供新华社长春9月22日电(记者邵美琦)日前,在长白山脚下举办的2019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北大区赛...

参赛选手们在现场筹备比赛。图片由长白山管委会提供

新华社长春9月22日电(记者邵美琦)日前,在长白山脚下举办的2019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北大区赛上,参赛小选手们聚精会神地设计制作形状各异的机器人,有的负责编程,有的负责测试,其中很多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老选手”。

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是面向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中小学生的机器人比赛,优胜者将获得世界机器人锦标赛参赛资格。中国选拔赛北大区赛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举行,地处长白山脚下。

这一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新疆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支赛队参赛。最大的参赛选手18岁,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7岁。比赛为期4天,将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小学组进行。

按照比赛安排,高中组将进行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小学组将举行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IQ机器人竞赛、BDS工程挑战赛、人型机器人竞赛、无人机趣味竞赛等。

来自各地300余支队伍前来参赛,现场十分热闹。图片由长白山管委会提供

来自北京的10岁参赛选手李梓涵(化名)将参加小学组的比赛。“我从4岁就开始参加机器人兴趣班了,我很喜欢自己做机器人,我想拿冠军。”李梓涵说。

2017年中国政府出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如今在中国很多地方,教育机器人比赛已成为当下“热门赛事”。特别是学龄前儿童的“编程”培训逐渐升温,编程教育正呈现出低龄化的现象。

亚洲机器人联盟中国区主席曾庆龙表示,亚洲机器人联盟从2007年至今已经在亚洲地区及中国各地举办上百场次各类机器人赛事,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参赛选手的年龄也越来越小。

“机器人能够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孩子的科学意识和动手能力,跟上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曾庆龙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