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独步天下,印度看着很着急,无奈自己的无人机不争气

2019-09-21 23:02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纪实 来源:百度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屋漏偏逢连夜雨,深陷登月失败的悲伤中不能自拔的印度,再次遭遇重大挫折。印度的一架武士-2无人机在试飞过程中突然失事,坠毁在卡纳塔克邦的吉德勒杜尔加地区,...

屋漏偏逢连夜雨,深陷登月失败的悲伤中不能自拔的印度,再次遭遇重大挫折。印度的一架武士-2无人机在试飞过程中突然失事,坠毁在卡纳塔克邦的吉德勒杜尔加地区,武士的可靠性也再次遭到诟病。印度本身对武士-2还是寄予厚望的,但是武士-2现在仅在试飞阶段就暴露了严重问题,还差点打破武士-1创下的印度军机最快摔机记录,不知道它正式服役的日子又要拖到哪个猴年马月呢?

为什么印度无人机会如此快坠毁?

其实,无人机甚至其他一些飞行器的坠毁事故,实际上还是比较正常的,对印度来说更是家常便饭,甚至坠毁速度也很快,比如武士-1首飞即失事,武士-2还在试飞阶段就坠毁,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印度的无人机如此不堪呢?

一方面,从无人机本身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因为印度自研无人机的可靠性差,而且难于操作,这就让操控无人机时产生失误的概率大大增加,加之环境因素的影响,从而最终导致坠机。另一方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印度无人机接连坠毁还是由于工业基础的发展状况极度糟糕,零件供应商拿不出合格的产品,组装生产的大企业也没有相应的管理能力。印度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一直被认为是其军工产业产能低下的“罪魁祸首”,因为它研发装备的周期之长、造价之高、安全可靠性之低,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当然了,印度缺乏的不仅是工厂的效率和质量,还缺乏先进的技术,不能对引进的技术加以消化利用,也导致其国产装备不尽人意。例如,印度引进苏-30MKI战斗机和生产线整整17年,却什么都没有学会,对其自研的光辉LCA战斗机一点帮助都没有,最近又传出将要关闭生产线的消息,真是百忙一场。

印度为何急于研制察打一体无人机?

印度无人机三番五次坠毁,武士系列并非个例。比如同样是印度自研的“尼尚特”无人机,仅交付了四年左右就已经惨遭“团灭”,但是印度并没有放弃继续研制无人机,那么印度究竟为何这么着急研制自己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呢?

第一,印度本身对察打一体无人机有客观需求。因为印度需要在印巴分界线执行巡逻以及打击武装人员的任务中,使用无人机更加方便快捷,且无人机的效费比跟有人机相比还是很有优势的。

第二,由于印度对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战略需求庞大,单靠引进别国的无人机显然非常吃亏,毕竟从别国引进需要给别人利益,降低购买成本和研发自己的无人机,对印度来讲非常迫切。

第三,印度不仅想自研无人机用以代替原本所依赖的进口无人机,还想要凭借自研无人机一举打开无人机领域的国际市场。虽然印度的军工制造业在世界人眼中都是非常落后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印度在出口装备上也曾创造过辉煌。在2008年,印度曾以0.45亿美元的总价出口了七架“北极星”直升机给南美的厄瓜多尔,虽然后来也发生了严重的坠毁事件,但是印度的钱还是赚到手了。因此,印度也想在无人机领域创造新的辉煌来向世界表明自己的实力。

除此之外,印度如此迫切地想要自研察打一体无人机,也存在虚荣心作祟的因素。我们的彩虹系列和翼龙系列无人机,性能好、价格低,在实战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因此它们的销路不用愁,前景也非常广阔,埃及和沙特等国都已经大量购买。这也让印度非常眼红,想要在无人机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不过想也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印度的自研无人机缺乏哪些东西?

虽然印度没这个实力把自己的自研无人机做好,但是它的决心还是非常难得的,印度曾多次放弃自研装备,转而购买原装进口的现成货,比如放弃光辉舰载版购买阵风M。那么剖析一下,印度的自研无人机究竟缺乏哪些东西呢?

首先,印度最缺乏的就是耐心,虽然现在印度还没有展现出对自研无人机的失望,但是难保经历了武士-2等之后就直接放弃,因此印度不能急于求成。其次,印度在关键的发动机、自动导航、远程遥控和卫星制导控制上都存在缺陷,印度应该首先想办法解决这些重大问题。除此之外,印度工业虽然技术不够,但是应该努力把质量提高上去,提高产品的合格率,这样成本也能相对降低,还能提高自研装备的可靠性。

总而言之,印度想要自研无人机还存在很大难度,但是只要好好解决以上问题,就算制造出来的无人机在性能不算上乘,至少质量还是勉强过关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