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无人船研发基地即将上线 海外网友:神奇

2019-09-17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源:参考消息网9月11日,位于广东珠海的香山海洋科技港正式建成,并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引发海外关注。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报道,它是我国首个无人船研发...

来源:参考消息网

9月11日,位于广东珠海的香山海洋科技港正式建成,并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引发海外关注。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报道,它是我国首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其建筑面积达到5.4万平方米,采用双体船造型。

从外观看,香山海洋科技港就像是两艘漂浮于码头正待远航的新型舰船。未来感十足,有望成为珠海的新地标建筑。

▲香山海洋科技港效果图(中铁二局)

这座造型新颖的建筑由中铁二局承建,其异形外立面造型复杂,对安装精度的要求极高。

▲香山海洋科技港(视频截图)

据央视报道,即将“扬帆起航”的这座研发基地今后将配备室内实验室、测试水池、海上试验区等共8大类108小类测试项目,成为集无人船产业设计、研发、实验、应用等“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香山海洋科技港(珠海云洲智能公司)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香山海洋科技港也将成为粤港澳三地联合进行科技创新的基地,

该基地由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主持建设,于2016年动工。

用云洲智能董事长张云飞的话说:“依托香山海洋科技港完善的配套环境与政策服务,预计可以将无人船与海洋智能装备技术积累和技术迭代的速度提高五到十倍。”

▲效果图

参考视频还注意到,这座基地还在建设时,就有来自英国的博主司徒建国前来“打卡”。

看到中国无人船研发应用的范围之广,让这位博主赞不绝口:海洋测量、水下勘探、水样采集、海上巡逻、水上消防,当然还有水上救援,在这些领域无人船都能大展身手。实在是太厉害了!

▲司徒建国和中国产无人船(视频截图)

这座充满科幻感的无人船研发基地也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圈粉,海外网友们不禁感叹道:神奇!

“看视频封面我以为是艘船,没想到是栋建筑!”

“中国人正在做的这些事情太神奇了,继续加油。”

“为啥所有了不起的东西都来自中国?”

“中国的发展无法阻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