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极飞科技受邀出席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

2019-09-11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 月 4 - 6 日,2019 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云南举办。作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经济发展论坛,大会聚集了《财富》500 强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
9 月 4 - 6 日,2019 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云南举办。作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经济发展论坛,大会聚集了《财富》500 强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各国政客学者等数百位极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包括《财富》首席执行官穆瑞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陶氏化学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菲特林,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协调与支持高级董事斯坦拉克·桑坎格等。论坛围绕“绿色发展 共享未来”主题,从不同领域及行业观点共同探讨人类可持续发展智慧及未来经济机遇。

作为受邀参加论坛的中国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围绕农村发展及环境保护议题,与参会者展开了深入的对话,共同探讨企业如何贡献智慧与创造改变,在不破坏生态环境前提下,促进农村脱贫发展,实现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相得益彰。

龚槚钦,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
过去的五年里,极飞一直在通过技术赋能的方式参与到中国农村建设中。我们通过建设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开发精准农业设备,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并且通过减少农药和水的使用去提高农产品质量,降低农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除此之外,极飞科技也在通过开放合作,与各地政府以及其他农业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农户提升价值。
从我个人的研究观察来看,中国在农业科技领域即将迎来一场数字农业的范式革命。这场技术革命的主体是小农户,他们因为新工具的普及而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能够应对消费市场的快速变化;自动化技术和精准农业技术也在帮助小农户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国际市场竞争力;新金融和新技术在农村的“合体”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的购买能力,数字化的农事服务让优秀的农业生产者可以得到市场的正反馈和溢价鼓励。以上这些都是其它国家和地区可以学习借鉴的,而且他们也必须紧随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因为这一次的农业生产范式革命,不仅仅会改变中国的农业经济,更会改写全世界的农业贸易版图。与此同时,随着精准农业的发展,人类生产对环境的影响会大幅减少;而技术赋能的小农经济,不仅可以保证地球生物多样性,还能够提升我们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实现农村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杨李,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

中国的扶贫工作,具有致贫原因复杂、脱贫攻坚困难的特点。就云南而言,因为地理因素的限制,基础设施的建设相对其它地区要滞后许多,导致云南贫困人口的文化素质低、身体素质差。所以要帮助云南脱贫,不仅仅是提供资源,而必须更加关注“人”的因素,提升贫困地区人口的综合素质,无法一蹴而就。
大众可能不理解什么是“精准扶贫”,其实现在中国的扶贫工作是非常精准的,它是一个技术平台,有明确的目标、技术工具和时间节点,我们正在通过类似工业领域的项目库管理和技术赋能两个主要途径去实现精准扶贫。项目库管理主要目的是将资金和人力投入到最有效的扶贫工作中去,而技术赋能则是通过科技,为贫困地区提供全新的机会和产业。
杰克 · 赫徳
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执行董事: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亚马逊热带雨林大火,其实这样的大火每年都在发生。不仅是在巴西,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的森林也经常发生大火,森林大火本身是森林生态的一部分。如今大家如此关注亚马逊森林大火,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媒体和一些非营利性组织的运作。媒体通过报道可以获取关注和流量,而公益组织、非营利性组织则能利用这样的事件来获得更多的支持与资助。当然,我们也不排除还有一些政治的因素,今天在这里不做讨论。
气候变化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短期内我们没有有效的手段来对付它,但从长远来讲,我们可以从五个方面入手去做自然资源保护:首先是正确地对自然资源作出价值评估,比如从经济和生态的角度评价亚马逊的意义,并给出价值预估;然后是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其实全球每年因为乱砍滥伐导致的森林减少要比大火严重得多;再就是环境治理,让我们的生存环境更加友好,提升我们自身与环境的融合适应能力;接下来就是通过管理实践,找到最适合当地环境的管理方式,从而实现本地化;最后就是通过金融和科技手段,让自然资源的价值能够被传递到每个人面前,人们也能方便地为自然资源支付经济报酬。通过以上五点,我们或许可以比现在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避免大规模的生态灾难。
唐宁,宜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宜信作为一家金融公司,最近几年一直在通过普惠金融去帮助农户创造价值。我们正在通过 3 个主要手段去解决农村金融难题。首先是通过投资扶持农业科技创新,让技术带来持续的改变,让优秀的技术实践可以被量化、被复制,从而服务更多农户;其次是通过信贷手段,比如小微租赁的形式,让农民获得更好的生产工具和生产资料,比如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我们的平台来租赁植保无人机,这让许多小农户也能用上最先进的工具;最后就是通过帮助富人做长远的财富管理,来释放更多资金进入农业目前中国拥有 200 万高净值用户,他们拥有的总资产超过 100 万亿人民币,如果能通过投资或者慈善的方式将 1% 拿出来,我们就有 1 万亿的资金注入农业,它不仅能带来农村的发展,也是对下一代创业者最好的实践教育方式。
张玫,碧山旅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我是云南人,就拿云南来举例。20 年前,当我还在麦肯锡工作的时候,我曾为云南写过一份扶贫工作报告,云南拥有多样的人文和自然环境,但是产业却非常单一,早年依靠烟草,后来依靠旅游。我也曾在报告中建议政府发展旅游产业、开发自然资源。而事实上,云南的扶贫工作数量级巨大,需要的人才众多,无法依靠单一产业来带动和解决。过去 20 年里,我一边创办 WildChina,也在重新思考云南的发展问题,我想我们需要重新定位云南,建立更多云南和外界的连接,让更多人才得以回归,让云南可以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其独特价值,从而让世界为云南的发展买单。

绿色发展,不仅承载着云南的梦想和未来,也孕育着人类未来的希望。作为推动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实践者,极飞将继续坚持技术赋能农户,改善农业生产,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多样化的食物,对环境生态友好,实现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