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理工智能机器人无人车迎新生

2019-09-04 16:38 性质:转载 作者:高宝 郑思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小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供图/北京理工大学昨日上午,北理工迎来3911名本科生新生。今年,迎接2019级新生的除了在校...

  机器人“小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供图/北京理工大学

  昨日上午,北理工迎来3911名本科生新生。今年,迎接2019级新生的除了在校师生,还有一批智能机器人和无人驾驶车。

  在北理工良乡校区的迎新区,一个白色的、约有1米高的机器人“小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你好,校园一卡通怎么办啊?”“新生宿舍都分布在哪?”这些和校园相关的问题“小达”都能解答。在回答完问题后,还会和新生握手、拥抱,并礼貌地说“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综合教学楼前,两位大一新生坐上了一辆无人驾驶摆渡车,车上没有驾驶员,也没有方向盘,他们坐稳后,车就开始行驶起来,虽然速度不快,但足以让他们过足了“无人驾驶”的瘾。未来,这些无人驾驶摆渡车有望在北理工良乡校区南北校区之间以及学校到地铁站之间投入使用,为学校师生的出行“保驾护航”。在迎新的广场里,还有安保机器人四处“巡逻”。

  一位今年考入北理工求是书院的新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没想到学校的“科技味儿”这么浓厚,感觉自己“来对了”。据了解,这些智能机器人由北理工自主研发以及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企业共同研发,在为迎新提供智能支持的同时,也是对学校科研成果的一个展示。(刘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英国大学报告称在最后一公里物流中使用货运自行车有可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一份报告发现,虽然在最后一公里物流中越来越多地使用货运自行车有可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货运自行车行业目前的状况给许多骑行者带来了财务和健康风险。该大学对15家不同的...

    2023-01-30 10:08

  • Ottonomy 的新型送货机器人配备了自动包裹分发器
    图片来源:Ottonomy机器人正在缓慢但肯定地征服今年的CES。在当日媒体预览会上,Ottonomy首次展示了一个新的模型,该模型被添加到美国纽约公司的送货机器人大军中。Yeti从其他Ottobot型号中脱颖而...

    2023-01-30 10:07

  • 科普:仓库机器人的终极指南
    依靠人力搬运货物的仓库工作非常适合自动化,更确切地说,机器人技术是自动化的一种形式。它至少满足了机器人化的三个 "D "中的两个:肮脏、危险和沉闷。仓库可能不脏--至少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不...

    2023-01-30 10:04

  • 七种类型的仓储机器人
    对快速准确的订单履行的需求继续呈指数增长,推动了对劳动力需求的增加。劳动力成本继续增加,尽管工资上涨,但公司发现招聘、培训和留住工人是一项挑战。除此之外,确保工人安全所需的措施和机器...

    2023-01-30 10:00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研发机器人能感知隐藏的物品
    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机器人,它使用可以穿墙的无线电波来感知被遮挡的物体。这种机器人被称为RF-Grasp,它将这种强大的感应与更传统的计算机视觉相结合,以定位和抓取可...

    2023-01-29 09:34

  • 好奇心能赋能机器人,促使技术进步
    无人水下航行器 (UUV)遥控和自主车辆现在正帮助我们在人类不容易到达的地方进行发现。最近在美国夏威夷和墨西哥之间的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的底部探索海洋生物的任务,最深的地方在地表下5000多米...

    2023-01-29 09:29

  • 以色列ATeMM全地形无人弹药运输车,这可不是预告片!
    敏捷性、弹性和自给自足是军队在野外作战并在远离其永久基地的地方作战的基本条件。但在这些条件下运营会带来巨大挑战,因为能源消耗不断增长、重量不断增加以及对复杂系统的依赖需要经验丰富的操...

    2023-01-29 09:25

  • 美英联手开创海底机器人系统
    美国海洋机器人技术专家 Greensea Systems 和无人驾驶系统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国 SeeByte 联手加速海底机器人系统在商业海洋领域的采用,包括近海能源行业。图片(由 Greensea Systems 提...

    2023-01-29 09:22

  • 拥抱AMR,采用自动化技术优化准时制流程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继续在所有行业扩散。特别是在制造业中,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使用正在逐渐成熟,这有助于提高竞争力,同时为运营增加更多的弹性和灵活性。自主移动机器人以及/或与创新软件...

    2023-01-28 11:39

  • 拥抱AMR,采用自动化技术优化准时制流程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继续在所有行业扩散。特别是在制造业中,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使用正在逐渐成熟,这有助于提高竞争力,同时为运营增加更多的弹性和灵活性。自主移动机器人以及/或与创新软件...

    2023-01-28 09:57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