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飞行高度8000米,续航时间超24小时的无人机,计划每年造30架!

2019-09-02 14:21 性质:转载 来源:小微镜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大,不管是使用成本还是在减少兵员伤亡方面,无人机都具备着巨大的优势,因此各国都在发展先进的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大,不管是使用成本还是在减少兵员伤亡方面,无人机都具备着巨大的优势,因此各国都在发展先进的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网8月30日报道了一则消息,俄罗斯开始量产“猎户座”军用无人机。在这则消息中提到的“猎户座”无人侦察机,是俄罗斯最新的无人机产品,俄罗斯计划每年将制造30架该型无人机。公开消息显示,俄罗斯“猎户座”无人机在处于梁赞地区的一处工厂进行生产。该型无人机为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飞行高度8000米,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为一吨级情报搜索无人机。它的实际起飞重量为1200公斤,有效载荷为300公斤,其遥控距离大约在250公里左右。

  “猎户座”无人机是俄罗斯研制的最大的无人机,它的主要技术来自于以色列。虽然俄罗斯已经成功研制了该型产品,不过“猎户座”无人机的主要性能大约相当于10年前的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水平。“猎户座”无人机项目起始于2011年,在2015年时曾经公开过模型。它的气动设计十分简洁,大展弦比的平直主翼加上V字形尾翼,机体显得十分细长,表面也非常光滑,机身下的光电塔个头比较大。从其窗口数量来看,俄罗斯应该利用了多型新技术。

  俄罗斯早期展示的“猎户座”无人机,模型与现在正式制造的无人机显然有很大区别,这证明其在研发过程中设计进行过大改。俄罗斯媒体已经报道过,首架“猎户座”无人机原型机在2016年春季已经首飞。“猎户座”无人机的成功批量生产,让俄罗斯在无人机技术方面开始赶超世界先进顶尖无人机技术。

  目前已经量产的“猎户座”无人机,与我国的翼龙-1无人机与美国的MQ-1捕食者无人机,性能差不多在同一个级别。由于其定位为侦查使用无人机,所以“猎户座”无人机还不具备察打一体的功能,在俄罗斯多次展示的“猎户座”无人机展台上,并没有展示出精确打击弹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本次报道的消息也称“猎户座”无人机为无人侦察机,而不是无人攻击机,可见俄罗斯在察打一体化无人机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