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一款全新的无人机亮相莫斯科航展,俄罗斯人:美军的噩梦

2019-09-02 11:59 性质:转载 来源:强国军情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35中东地区的纷乱,让无人机的出镜率变得越来越高,而这种装备的优异性也在中东战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而在最近举行...

  F-35

  中东地区的纷乱,让无人机的出镜率变得越来越高,而这种装备的优异性也在中东战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而在最近举行的2019年莫斯科航展上,一款全新的中国无人机的亮相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据展会上的人士介绍,这是中国为应对F-35威胁而做出的准备。

  通过以前的报道我们可以知道,中国虽然在无人机领域是一个后来者,但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却丝毫不差。中东国家就对中国的无人机赞不绝口,沙特甚至还引进了一条生产线。但我们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称,莫斯科航展上出现的那款新型无人机,与中国以前发布的有很大的区别。

  随着美国及其在亚太地区的盟友,正在中国周边部署大量的F-35战机。如何应对这个“F-35包围圈”,就成为我们要面对的一个问题。但军事专家却表示,中国最近展示的这款无人机,将成为中国军方应对F-35等隐形战斗机时的解决方案。

  “LJ-I”的无人机

  根据新闻介绍,这款代号为“LJ-I”的无人机,长约4.7米、宽2.5米,机身喷涂有隐身涂层,可见拥有着不错的隐身性能。其可以长时间的飞行,机动性也非常强,同时还具备电子对抗以及电磁干扰的能力。同时根据中方展位上的介绍,LJ-I作为一款高亚音速无人机,完全能够模拟第四代或第五代战机进行战斗。

  《环球时报》的报道还表示,多款LJ-I无人机也可以组建成一个编队来模拟真实的战斗,使其来完成预定的任务。从媒体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知道,LJ-I无人机应该是一款中国用来充当练习对手的靶机。

  但就以靶机的性能来看,我们也能从中对中国无人机的研制能力了解一二,要知道,歼-20等尖端武器也是它的演练对手。毕竟我们并不能在各种空战、防空演练当中,击落一架真正的歼-20战机,这种无人靶机就给了我们练手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它在隐身性能和飞行速度方面,与五代战机非常的接近。

  在中国周边“F-35包围圈”逐渐形成,可能对中国国防构成威胁的时候,它的出现,极大地增强我们应对隐身战机的能力。同时在展会上还播出过一则演示动画,向我们直观地展示了这款无人机的应用场景。

  一架轰-6K在飞行中释放了多架LJ-I无人机,它们编队飞行,并采取不同路线对海面上的052D型驱逐舰发动攻击。尽管它们是隐身飞机,但驱逐舰仍然通过雷达系统探测到无人机,并发射导弹摧毁所有来袭飞机。

  可以说,这则视频就是这款无人机用处的最好体现。通过与无人机的练习,中国军方可以获得应对隐形战机的经验,制定相应的练习技术和战术,并根据训练结果开发新武器。它的出现,能让中国为将来与敌对隐形战斗机的潜在冲突做好准备。由此看来,俄罗斯人称,中国无人机是美军噩梦,真是一点不虚。(智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