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探索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世界前沿科技

2019-09-02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王增强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6日,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和中国多媒体大会开幕式在大连世博广场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深圳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海军航...

  8月26日,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和中国多媒体大会开幕式在大连世博广场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深圳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解放军总参谋部专业技术少将樊邦奎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副主任李建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宏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多媒体专委会主任陈熙霖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委会主任李波教授,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我校校长郭东明院士与中外嘉宾一同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到多名院士和包括60多位国家杰青、长江、千人计划及优青在内的600多位学者参加论坛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参加论坛人员共有1000余人。

  郭东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注大工发展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本届论坛汇聚了海内外智能系统与智能媒体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希望各位借助论坛碰撞交融学术思想,加深针对该领域核心科学问题和前沿方向的研究与探索,助推大连市成为水下敏捷机器人研发、设计基地、海洋装备制造基地,推动我国海洋智能装备领域的繁荣发展。

  高文院士、何友院士、樊邦奎院士、刘宏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研究员分别作特邀报告。同时,大会设四个论坛,围绕产业前沿、水下信息传输与协同计算、水下机器人控制与作业、多维信息立体感知等主题展开研讨。

  论坛期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大连理工大学MMCL队荣获人机协同抓取组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赤甲红队荣获三等奖。

  高峰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科技局、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鹏城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大连市长海县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承办。

  新闻来源:大工新闻网

  作者:王增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