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车联万物!临港新片区无人系统测试区,要火!

2019-08-31 14:11 性质:转载 作者:文汇报社 来源:文汇报社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正在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展台引人注目。室外展区,各个品牌的无人驾驶汽车一字排开,自动驾驶...

  正在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展台引人注目。室外展区,各个品牌的无人驾驶汽车一字排开,自动驾驶等级L2、L3、L4各有涉猎,观众们排队争相尝鲜。

  为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日前出台,50条特殊支持政策集中发布,举全市之力推动发展建设。

  封闭道路测试现场,小文坐上了一辆采用自动驾驶技术改装的乘用车,只见驾驶位的驾驶员放松地坐着,不用动手,方向盘会实时按照要求路线转弯、并道,行驶平稳,令人称奇。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纽劢科技,是一家总部设立在临港的初创企业,从一开始就享受到了临港便利的营商环境和扶持政策,已经量产的定位L3级的MAX1.0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速代驾、拥堵跟车和自主泊车场景。据悉,下半年还将试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

  来到室内展台,映入眼帘的是“无人驾驶展”几个大字!

  去年5月,上海临港地区正式启动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建设,将在315.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一个覆盖全域的无人系统测试区,20家智能网联汽车、无人船、无人机企业获得示范区的首批准入许可,成为国内首个无人系统测试场景全覆盖的地区。

  只见现场展台的大屏幕,正实时投影已建成的封闭区一期特色场景——长度为1.2公里的直线高速模拟行驶场景;国内最长(500米)用于测试的隧道模拟场景,隧道内可屏蔽GPS信号,且灯光环境可控,可以实现夜间及低光环境下的无人驾驶测试;国内最长(500米)的雨雾模拟测试道路,可模拟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从小雨到暴雨的降雨环境;封闭区还包括城市道路功能区、核心测试广场,以及车路协同系统。

  展台地面上,铺设了尚在研发中的临港新片区车联万物v2x智能交通互联模型,模型展示了车联万物的概念。如果行人在非人行道区域行走,周边的车辆都会为行人让行,以避免交通事故。

  视频:陈龙张挺张伊辰

  剪辑:张挺

  文:陈龙

  编辑:陈云峰

  责任编辑:王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