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拇指大小的无人机已投入战场,价格昂贵无比,稍大的风就能吹跑

2019-08-31 14:01 性质:转载 作者:优质原创作者 来源:中国小康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称他们的伞兵部队已经开始使用“黑色大黄蜂”纳米无人机。很多人一听到大黄蜂的名字,一定会认为这款无人机绝对是个大家伙,然而它...

  美军称他们的伞兵部队已经开始使用“黑色大黄蜂”纳米无人机。很多人一听到大黄蜂的名字,一定会认为这款无人机绝对是个大家伙,然而它却是个小个子,甚至比玩具飞机还小,飞在空中只有拇指般的大小,用肉眼几乎是看不到的。

  “黑色大黄蜂”只有10厘米长,直径2.5厘米,连上电池重量为18克左右。这款无人机的研发者是挪威普罗科斯动态公司。后来被美国的菲力尔公司收购。目前“黑色大黄蜂”无人机已经生产了3000架,在20个左右的国家部队里服役。虽然从外观看起来,“黑色大黄蜂”无人机和小朋友的玩具差不多,甚至比玩具还小,但是它的价格却是昂贵无比的。

  据美军发布的消息称,该无人机的单价为4万多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0万人民币/架,是不是听起来很贵。其实最开始“黑色大黄蜂”无人机的价格竟然达到了19.56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达到了130多万,按照这个价格来算,一款算上电池重量仅有18克的无人机却和3.8公斤的黄金价格相当。不过随着这款无人机的大批量生产,现如今单价的已经是大幅度的降低了,估计在未来还有可能会更加的便宜。

  既然价格能定到这样的“高度”自然也是有它的道理的,你别看它小的可爱,竟然配备了3台微型摄像机,可以将实时画面传回给操作手。“黑色大黄蜂”定位是执行近距离侦察任务,最大飞行速度为21.49公里/小时,可以进行25分钟不间断的飞行,最远可飞出2公里。在这个有效的距离之内,“黑色大黄蜂”可以为小口径机关炮和狙击手来指示目标,这大大提高了巡逻部队对复杂地形的控场能力。另外有些装甲车也配备了这款无人机,有了它可以提高态势感知,防止敌方来偷袭。

  凡事都有两面性,“黑色大黄蜂”也不例外,仅有18克重的它遇到稍微大点的风就无法在空中继续飞行,会被风吹跑的。这点就很尴尬了,只能在无风的天气执行任务了。还有它无法携带武器、也不具备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如果对方进行了实时的GPS干扰,或者使用网子进行捕获的话,使用方的损失可就大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