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环保无人船成全场“吸睛王”

2019-08-30 11:31 性质:转载 作者:刘娥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邦建设集团深圳百纳生态研究院研制的环保无人船成为全场“吸睛王”。【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娥/文图)可以救人还可以治...

  中邦建设集团深圳百纳生态研究院研制的环保无人船成为全场“吸睛王”。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娥/文图)可以救人还可以治理黑臭水体的环保无人船,可以双面发电、可柔性化应用的HDT太阳能电池技术,可以防止衣物变黄的PPT新材料……8月29日,国际绿色低碳技术路演与产业交易洽谈会在深圳举行。除了项目路演,现场还展示了不少绿色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吸引了大量绿色低碳、智慧能源的知名需求方前来。

  一艘约1米长、0.5米宽,浑身黄色的环保无人船堪称全场“吸睛王”。它出自中邦建设集团深圳百纳生态研究院。该院总工程师张玉昌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这艘环保无人船采用遥控/自主航行的工作方式,主要用于近海、湾区、河流等流动水质的在线参数测量和巡航检查、水质分布图测绘、浅水水底测绘等。这艘无人船的侧边有探头可深入水体,可实时测试传输数据。

  除了这艘应用于水质监测的无人船,该院还有几款无人船,每款各有“神通”。另有一款蓝白相间的智能治污无人船,可治理黑臭水体,就像一位“水医生”。“对于黑臭水体,它可以利用臭氧微纳米水处理机向水体提供充足、稳定、可持续的溶解氧,从而改变水质。” 张玉昌介绍,这艘无人船还可以将死水变为活水,利用无人船专利设备等,强力搅动水体,让水流加大。

  此外,该院还有可充当智能救生圈的无人船,还有可收集水面漂浮物、海藻、垃圾等的无人船等。该院生产的无人船已成功应用于甘坑水库、新洲河、深圳湾等水域,还应用于广州市、贺州市等城市河流中,可以说是治河利器。

  现场还展示了来自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DT双玻半片组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组件采用高效单晶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具备双面发电、高转换效率、高稳定性以及优质的高温特性。在转化效率方面,可比传统晶硅电池组件高10%~20%。采用双面发电,年平均发电量可比单面电池组件增益18%以上。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这种组件电池片的结构适合于使用超薄的硅片作为衬底,未来可实现真正的柔性化应用。

  据悉,本次路演与交洽会以“智慧引领城市能效提升”为主题,各个参加路演的团队向世界提出城市能效提升的“中国解决方案”和“绿色智慧之声”。主办方表示,希望利用此平台以整体解决方案为先导,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吸收在各细分领域优秀的技术或产品,形成强大的产业供应链集群,直面城市绿色智慧化升级的风口。现场还举行了几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包括2019年拓格奖(TOP GREEN)签约仪式、碳普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星火创新技术应用中心揭牌仪式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