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农业植保技术亮相帮扶村

2019-08-26 12:05 性质:转载 来源:甘肃电力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1日,在国网甘肃电力对口帮扶的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王山村花椒园,聚集了大量村民围观无人机给全村种植的花椒喷洒农药。看着无人机在空中悬停...

  8月21日,在国网甘肃电力对口帮扶的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王山村花椒园,聚集了大量村民围观无人机给全村种植的花椒喷洒农药。看着无人机在空中悬停、低空盘旋、急速飞行,在花椒树头轻盈自如地飞舞、均匀喷雾,村民欢喜的赞叹科技带来的新变化。

  “无人机适合在深水田、丘陵、高山、灌木等复杂的地区进行作业,作业时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机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物流对作物穿透性。无人机可远距离遥控操作,作业人员避免了接触农药的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的安全性。”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李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李宏介绍,无人机采用卫星GPS定位,可实现无缝隙、无重复喷洒药物,相对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而言,该方式既省时又省力。无人机整机重量8公斤,最大起飞重量28公斤,最大负载20公斤,飞行时间20分钟,锂电池供电,2.4G信号控制,作业效率100亩/小时,可满足农田作物喷洒农药所需。

  “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以前我就听说过,也在电视上看过,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真的没有想到大桥镇这样的贫困乡镇也有机会使用高科技产品助力农业发展。” 大桥镇包村干部马洪亮感慨万千。

  人机植保的优势就是“效率高”“效果好”“适应环境强”“人身安全有保障”。与人工作业相比,工作效率是人工的40倍,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无人机植保药物喷洒均匀,省工省力,安全环保,对农作物无机械性破坏,降低资源成本,加快植保施药机械化自动化进程,提升病虫害防控效率。

  “以前消毒只能喷到局部地方,现在使用无人机,没有遗漏的区域,还可以对帮扶的养鸡场进行消毒。” 韩河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志强说。

  国网甘肃电力扶贫办主任王海涛介绍:“在帮扶村使用职工创新成果,利用无人机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这种高科技无人机技术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能实现农业产业化管理,助推农药减量增效控害,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农村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发展,农业施药方式逐步从传统的粗放施药向机械化精准施药转变。种植、喷药、除草、施肥等关键环节的生产成本成为主要生产因素。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帮扶村引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自己的创新成果无人机植保新业务,使广大农户降低生产成本,缩短劳动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种植效益,使大桥镇农作物田间管护实现了智能化“腾飞”。(王震 胡俊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