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竞速小将夏恒:一念既出万山无阻

2019-08-26 11:53 性质:转载 作者:冯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夏恒展示奖杯和获奖证书“夏恒的经历非常幸运,幸运地找到了自己天赋所在,幸运得到了‘两大高手’的近身传授,像武侠小说中...

  夏恒展示奖杯和获奖证书

  “夏恒的经历非常幸运,幸运地找到了自己天赋所在,幸运得到了‘两大高手’的近身传授,像武侠小说中的主人公一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那注定要带着为国争光,走进世界赛场的使命,不断提高自己。”夏恒的母亲李万凤如是说。

  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象山茅洋站)中,年仅14岁的夏恒,从全国各地83名飞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

  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上初二的夏恒,从小学起,就非常喜欢遥控车。2018年3月,学校开设了无人机社团,夏恒便一门心思地“扎”了进去。从试飞模拟器开始便上手极快,每天练习30分钟,一天时间解锁一条赛道,两天时间练至熟练。2019年3月,他加入苏州市第三青少年业余体校,成为航模队唯一一名无人机队员。

  李万凤说:“兴趣是最好的指引。孩子非常热爱这一项目,家长从不需要督促。五点起床,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S弯、高低门、控高、直线加速、大赛道、车库等等,将各大赛中的赛点整合进行专门练习,每次训练要用完60块电池的电才结束。”

  因为热爱,训练不畏严寒,不怕酷暑。夏恒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国内乃至全世界的高手和战队,在他心里都有一个名录。此外,无人机国家队陈波、沙海泓等好老师,也给予他持续的指导让他获得了突破性提高。

  用夏恒自己的话说:“我睡觉都在大脑里进行整理。”从一个无人机“小白”到站在一流飞手的行列,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夏恒的进步不可谓不快。当然,夏恒取得的成绩与父母对他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李万凤介绍说:“我和他父亲都是文科生,他原本对装机这些事一窍不通。后来受感于孩子对无人机的热爱,从零开始,学装机、修机、调参。现在他能装出稳定性极高,外观也非常漂亮的飞机。在比赛中,父子俩也成为最佳搭档。”

  航管中心运动三部主任封清表示:“对于青少年爱好者来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不仅是他们的竞技场,更是培养体育精神,建立规矩意识,学习人际交往,感受运动快乐的平台。比赛满足了青少年的‘表现欲’,促进了个性发展,也使他们得到激励,更加健康、自信地成长。”

  “为了能够参加比赛,飞机组装和飞行训练环节必不可少,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可以有效地提升科学素养、掌握科学知识、增强动手能力,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航管中心运动三部副主任吕洁还说道:“目前,国内有大量的青少年无人机运动爱好者,夏恒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天赋过人,训练刻苦,还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和保障。无人机竞速是一项带有强烈年轻属性的运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夏恒’横空出世,引领无人机竞速成为全球青少年追捧的时尚运动。”(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