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为区块链无人机通信系统申请专利

2019-08-15 16:24 性质:转载 作者:天天头条 来源:天天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已经提交了一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人机通信系统专利申请。沃尔玛于8月1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已经提交了一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人机通信系统专利申请。

  沃尔玛于8月1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该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人机系统,该系统对无人机的操作参数进行加密和存储。这些信息可以传递给另一个无人机,接收该信息的无人机可以对这些参数进行解密、读取并进行配置。

  根据该专利,区块链技术用于向其他无人机传输信息,如无人机识别号、飞行高度、飞行速度、飞行路线、电池信息或装载能力。可以根据无人机之间的通讯来共享信息。

  专利声称,区块链技术的好处在于数据完整性:“区块链分类账本可以存储任何格式或介质存储的任何类型的信息,例如,不同类型的指令的大量列表,导航信息和地图。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克隆的无人机上部署相同的软件配置文件。”

  沃尔玛区块链专利

  至少自2017年以来,沃尔玛一直致力于为无人机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2017年5月,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发布了名为“Unmanned Aerial Delivery to Secure Location”的专利申请。如概述中所提,沃尔玛将把区块链技术作为追踪无人机运货的方式。

  沃尔玛在当时向美国专利商标局递交的专利申请中写道: “在具体实施中,输送箱上会设置用于包裹跟踪和认证的区块链运输加密系统。利用区块链追踪包裹可能涉及到的方面包括位置、供应链转换、运输承担者和消费者的认证,和货箱的环境温度、产品的温度、产品环境温度可接受的临界值以及货箱内部的物品(产品和商品)或它们的组合。”

  沃尔玛的这项专利申请还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如何被用来在系统中建立身份认证。沃尔玛在申请中写道:“想要查询包裹有效载荷的内容,认证和访问可能会严格连接到特定的区块链密钥上去,而且有可能包括特定的时间和位置。数据访问也许会有运输的行程安排和商品的购买决定。”

  IBM也有类似专利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与IBM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跟踪药品运输。这家零售业巨头也曾进军加密货币领域,本月早些时候已经为自己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提交了另一项专利。

  正如Cointelegraph之前报道的那样,IBM在2017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该申请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存储和共享信息来保护无人机通信。在文件中,他们建议验证器节点可以提供特殊权限,例如确定是否允许无人机在给定的飞行区域内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