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119架无人机集群飞行创世界纪录 一举超过美国

2019-08-10 00:09 性质:转载 作者:快资讯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再次创造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纪录——119架!在短短两年内,中美四次刷新无人机集群飞行的规模,在该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专家表示,...

  中国再次创造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纪录——119架!在短短两年内,中美四次刷新无人机集群飞行的规模,在该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专家表示,固定翼无人机的集群飞行能力,代表着未来无人机应用的重要方向,也是智能无人系统“改变游戏规则”的体现,今年1月,美军使用三架战斗机在空中释放了103架“山鹑”微型侦察无人机,在无人机集群的控制技术领域,中美走在世界最前列。

  据报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科)10日宣布,成功完成119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试验,刷新此前2016年珠海航展披露的67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试验纪录,标志着智能无人集群领域的又一突破,奠定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试验中,119架小型固定翼无人机成功演示了密集弹射起飞、空中集结、多目标分组、编队合围、集群行动等动作。

  与这几年春晚上惊艳亮相的四旋翼无人机集群相比,固定翼无人机光是编队飞行的难度就高得多。因为四旋翼无人机可以在空中悬停,更容易精确定位和编写控制程序。理论上讲,只需要预先制定好每架无人机的飞行路线,它们就可以按照程序在空中组队飞行,但其实相互之间没有联系。固定翼无人机的编队飞行就困难很多。因为固定翼无人机必须保持一定的速度才能维持在空中飞行,每架无人机不仅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而且还得知道附近其他无人机的位置和方向,并根据情况调整方向,以避免发生“空中撞机”事故。这就意味着固定翼无人机必须有“相互沟通”能力,对它们的传感器、通信、定位等技术提出了极高要求。

  也正因为固定翼无人机编队飞行不易,因此今年3月巴基斯坦阅兵式上的“飞马”无人机(经中国授权生产的“彩虹-3”无人机)三机编队飞过主席台才让世界瞩目——这是全球第一次无人机以编队飞行的方式参加阅兵。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