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轻量级无人机激光雷达行业解决方案

2019-08-10 00:00 性质:转载 来源: 数字绿土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激光雷达从面世伊始,已快速用于林业调查、地形测绘、智慧城市、应急勘灾等诸多领域,各领域对激光雷达的需求也变得多样化。数字...

  激光雷达从面世伊始,已快速用于林业调查、地形测绘、智慧城市、应急勘灾等诸多领域,各领域对激光雷达的需求也变得多样化。

  数字绿土一直致力于推动激光雷达在各领域的应用,并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日前,以Livox Mid-40为主要传感器的LiAir V重磅推出,提供了一个性价比高、轻量化的作业方案。接下来,跟我们一起走进LiAir V,揭开这款轻小型激光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

LiAir V

图1  LiAirV(带无人机)产品图

  LiAir V是一款集成Mid-40由数字绿土自主研发的轻量级激光雷达点云数据采集系统,整体重量在2.8kg以内,可搭载于M600、M200等飞行平台,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性价比高等优势。产品融入了数字绿土云迹技术,支持无基站作业模式,搭配LiPlan、LiCloud、LiPowerline系列软件,可为电力用户提供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定制化报告的一站式激光雷达巡检方案。

  该产品在电力巡线上可以做到快速生成树障报告,基于该产品配套了快速树障分析软LiPowerline Lite版。

  数字绿土大家族中还有LiAir220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系统(LiAir220详情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目前作为高精地图的首选方案,同时欢迎大家重点关注。

图2 LiAirV产品图

  由于该款产品视场略小(为38.4°),搭载于小型无人机可应用于电力巡检中的树障巡查,同时结合LiPowerline电力线分析软件及LiEarth三维高精度输电通道管理平台,可为用户提供整套的巡检方案

产品参数

图3  LiAirV 产品参数

适用场景

  就目前Livox Mid-40产品参数来看,轻量级性价比高等优势明显,但40°左右的视场角仍对应用领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尤其在大面积地形测绘应用中,可能会由于视场角问题降低作业效率。

图4  LiAirV与LiAir 220对比

图五  LiAirV 数据图

关于购买

  目前LiAir V40已正式发售,感兴趣用户请微信后台留言或电话“400-808-2201"咨询具体产品信息。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