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蓝鲸”水下机器人引围观 消防救援开启无人救援时代

2019-08-07 14:30 性质:转载 来源:天津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6日,“2019中国(北京)消防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深之蓝携全系列水下机器人产品亮相。其中,最新产品——蓝鲸系列水...

  6月26日,“2019中国(北京)消防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深之蓝携全系列水下机器人产品亮相。其中,最新产品——蓝鲸系列水下机器人,在展会上引起强势围观。

  水下环境恶劣危险,人的潜水深度有限,使得水下搜寻难度大、时间长、危险性高,潜水员在工作中易造成次生伤害。超过30米的水下更是有很大安全风险。

  蓝鲸系列水下机器人

  依次为蓝鲸、蓝鲸Ⅰ、蓝鲸Ⅱ水下机器人

  蓝鲸系列水下搜寻救援抢险智能缆控机器人是全新一代小型缆控水下机器人,采用框架式结构和模块化设计,提供若干高速和低速扩展接口,用户可根据不同需求选配辅助摄像头、声呐、单功能机械手、两功能机械手、水下定位系统、高度计等多种传感器及作业工具进行组合作业,以应对不同的任务,适用于各种水域环境。

  消防救援开启无人救援时代

  今年2月,深之蓝受邀参加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的“消防用无人机体系建立”项目启动会及无人机系统消防应用综合实战演练。深之蓝作为演练中唯一受邀参加的水下智能设备企业,进行了现静态展演及动态作业演示,参与了水域救援环节,在该环节中模拟了事故现场的搜寻作业,入水寻找遇难人员。

  2018年10月28日的“重庆大巴坠江事故”中,由深之蓝的水下机器人最终确定了车辆位置,并进入大巴车内,拍摄到清晰的水下画面,极大地协助了打捞工作。

  无人机的应用愈来愈广泛,消防救援也已经开启了无人救援时代。水下机器人可实时响应、扩展性强、延长水下探潜时长和深度需求、有效减少潜水员下水危险。水下机器人与蛙人救援队、无人船、无人机等结合,形成海陆空联合的科技救援方案,能够极大地提高搜寻救援效率。

  随着我国对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视,深之蓝及其各系列水下机器人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日常巡查、灾情侦查、实时追踪、辅助救援等多个维度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