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利比亚政府军疑似击落一架中国产翼龙II无人机

2019-08-05 18:02 性质:转载 作者:王世纯 来源:观察者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英语媒体《利比亚快报》(Libya Express)8月4日报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8月3日宣布击落一架反对派“国民军”的翼龙-II无人机,并放出残骸照片...

  英语媒体《利比亚快报》(Libya Express)8月4日报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8月3日宣布击落一架反对派“国民军”的翼龙-II无人机,并放出残骸照片。此前阿联酋政府曾支援给利比亚反对派“国民军”不少中国“翼龙”系列无人机。

  这是“翼龙-II”无人机首次被击落,同时也是阿联酋今年以来损失的第二架中国无人机。

疑似“翼龙-II”残骸 图源:利比亚政府军社交媒体账号

  8月3日,受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声称,政府军防空部队在西部城市密苏拉塔击落一架执行空袭任务的阿联酋“翼龙”Ⅱ无人机,随后政府军在其官方社交媒体放出残骸照片。

疑似“翼龙-II”残骸 图源:利比亚政府军社交媒体账号

  由于翼龙系列无人机使用了大量复合材料,且巡航速度较低,因此被击落以后残骸保持相对完好。从残骸机鼻造型,翼梢小翼等结构判断,这是一架“翼龙-II”无人机、

  现场政府军还缴获了相对完好的BA-7空地导弹。

被政府军缴获的“BA-7”空地导弹

疑似“翼龙-II”残骸 图源:利比亚政府军社交媒体账号

  阿联酋是“翼龙-II”无人机的第一批买家,并且于2018年将“翼龙-II”投入也门地区的实战。

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和“翼龙-II”合影的阿联酋人 图源:简氏防务周刊

  阿联酋从“愤怒火山”攻势开始,就一直在支持哈夫塔尔和国民军,为此,阿联酋支援给了“国民军”大量高科技技术装备,其中就包括“翼龙-1D”和“翼龙-II”两款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为国民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夜间精确制导打击能力,从4月份起,国民军就开始用“翼龙”无人机空袭政府军的弹药库和机场等重要目标。

  2019年7月份,翱翔在的黎波里上空的“翼龙-ID”无人机 图源:社交媒体。

国民军的“翼龙-1D”在5月份夜袭击毁了民族团结政府的“空中国王”运输机,以及停留在机场的土耳其无人机 图源:社交媒体

  除了“翼龙-1D”和“翼龙-II”以外,阿联酋还支援给哈夫塔尔政府一些北方工业的“GP-6”155毫米激光制导炮弹,“标枪”反坦克导弹甚至阿联酋版本的“铠甲”弹炮合一弹道系统。

利比亚反对派“国民军”拥有疑似来自阿联酋的“铠甲”防空系统(上)与“标枪”反坦克导弹(下)图源:社交媒体

  “国民军”拥有南非G-5牵引式155毫米火炮和意大利的155毫米自行火炮,可以发射兼容39和52倍径火炮的GP-6激光制导炮弹。就在8月1日,国民军发布了一段疑似GP-6的实战视频,视频中,国民军的侦察兵使用激光指示器照射GNA阵地目标,引导155亳米激光制导炮弹精确命中目标。

利比亚反对派使用激光照射器引导GP-6激光制导炮弹 图源:社交媒体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是“翼龙-II”无人机首次被击落,同时也是阿联酋今年以来损失的第二架中国无人机。

  此前在4月22日,胡赛武装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宣称,在达尔省攻势中,胡赛防空部队用R-27半主动雷达空空弹改装成地空导弹,打下一架阿联酋的翼龙-1D无人机。

  更早之前的2月,胡赛武装还用地空导弹击落过一架沙特的彩虹-4B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