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快来看!5G无人车长这样

2019-07-17 08:39 性质:转载 作者:王姗 来源:昆明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于7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办。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研讨交流、创意设计展示、系列文化活动四大板块。...

  2019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于7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办。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研讨交流、创意设计展示、系列文化活动四大板块。其中,在创意设计展示板块,将举行昆明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展、第三届红星奖昆明巡展、第二届“遇见过去·感知未来”昆滇老字号老品牌商标展、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云南高校毕业生创意设计作品展。

  昨日记者来到活动场馆提前探馆,展馆的布置都基本到位,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观众。

  主城五区各设主题展区

  在昆明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展展区,盘龙、五华、官渡、西山、呈贡区昆明主城五个区各设了一个不低于2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在盘龙区,穿过一条头顶布满蓝白星空的“时空隧道”,便来到了核心展区,观众可以在新华书店云上乡愁书院、龙泉古镇文化展、璞玉书店、合虚民间文化传习馆等展位,看到盘龙区围绕创意和科技打造的文创展品;在呈贡展区,记者刚走到门口就闻到阵阵花香,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运用山水画作为背景墙,以几十种鲜花打造主体氛围,突出了展区的“呈贡花开世界共赏”主题。据介绍,启动仪式当天,现场将会举行极富视觉冲击的人体花饰、“浪漫天使之翼”气球秀等现场互动节目。

  作为这次展览的一大亮点,非遗展区不仅设置了12种体验项目,在设计上也让人耳目一新。在工业感极强的场馆内,古色古香的布置与展品的搭配不觉突兀,倒是更显得优雅、新颖。来自腾冲竹质的“屋”里,各式竹编藤编作品琳琅满目,看起来古朴又实用。铜棕色的一盏盏灯笼吊挂在竹下格外惬意。再看周围,鱼拓、陶艺、皮雕、滇绣等展示区呈现的内容更让人目不暇接。

  高校毕业生设计作品创意十足

  一踏进3号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悬挂在空中的纸伞、“彩虹门”,还有各种颜色素淡或鲜艳组成的设计作品展示。这里是云南高校毕业生创意设计作品展展区,这个场馆的主要理念就是创新与设计。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都分别设立了展区。每个学校的展区都各有特色: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用七彩的丝线把门面装饰成彩虹的样式;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则将展区上空用绿、白、红、桔、粉等彩布装扮成“花浪”。

  各个高校的展出作品基本都已陈列完毕,展出内容涉及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领域,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图片等方式,观众将能看到我省高校优秀师生设计的作品。其中,云大的一件环境设计类展品还是以871文化创意工厂为原型量身打造的,很有看点。

  红星奖巡展吸引目光

  作为每一届“创意昆明”系列活动的焦点部分,红星奖昆明巡展一直以来都吸引众人的目光。这次展览,百余件展品遍布科技+智能区、消费升级区和创意文化区。作为“创意昆明”的“老熟人”,红星此次更想给观众“新感觉、新印象”。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职员方艺润介绍,本次红星展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丰富的体验互动环节,并且有更多品牌介入,整体的多样性、创意性都增强了。同时,在文字文化展示区,观众们通过下载App可以获得自由的字体体验,以文字为载体,用趣味的方式与中国古文化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冰雪奥运系列则是另一个火爆看点,贵金属、纯银坠与冬奥标志的结合,奥运投影和银雕花的相互衬映,通过精细工艺呈现了一个如梦似幻的冰雪天地。此外,主打舒适风的家居作品、酷炫的5G高科技体验都使展览极具趣味性、参与性。

  在红星奖展区,记者看到一辆只有一米多高的“新石器无人车”,该车运用了5G无人驾驶技术。据新石器无人车商务负责人周于翔介绍,“新石器无人车”主要承担自动驾驶、无人售卖等作用,具有“行走的自动贩卖机”称号,主要投放在封闭园区和公园等场所,目前已经走进河北、北京、福州等省市。周于翔介绍,无人车的车厢是模块化的,可以替换成隔货柜、大货箱等。无人车自动驾驶每天都会产生很大的数据量,达1000多G,而当下的4G网络无法满足如此庞大数据传输的需求。“5G能够实现延迟低于1毫秒,满足无人驾驶对海量数据的连接需求,并且与路上其他汽车和包括路灯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沟通’,所以5G网络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发展十分重要。”周于翔说。

  来这里“遇见老昆明”

  第二届“遇见过去·感知未来”昆滇老字号老品牌商标展包括老字号老品牌联展(昆明老字号综合市场)、红云红河及云纺特展、曾吉轩作品展、老昆明人家、老昆明影院(春城放映厅)五大板块,包含展览、特装、互动体验等多元类型。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老昆明影院(春城放映厅)将会有11部老电影轮番上映。其中,有《英雄儿女》《野火春风斗古城》《新上海滩》等经典老电影,还有《云南高原湖泊》《云南热带花卉》《远方的客人》等云南纪录片。由昆明精益眼镜、云南鸿庆号茶业、云南云子文化、天宝斋墨业、老俩口豌豆粉、“天台羊泉”腐乳、杨林肥酒、中轻依兰、宝翰轩、王子荣祖传无敌中医馆、云南盐业、腾药12家老字号企业组成的老字号老品牌联展(昆明老字号综合市场)也初步成型。展区内,众多老昆明知名企业云集,再加上绿皮墙、木墙、复古牌匾等老昆明元素,整个展区还原了昔日老昆明市场的风采。

  老昆明人家里,白玫洗衣机、兰花冰箱、暖水瓶等,不禁勾起人们在“旧”时光里的点点回忆。

  在云纺历史微型博物馆里,墙上挂着的一张张纺织女工的生活、工作照,桌上的一件件云纺老物件,记录着老昆明工人的生活。据了解,明天云纺萌萌哒吉祥物文创产品将闪亮登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