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渝北:无人机无人船管道机器人 海陆空“立体作战”治水

2019-05-10 10:05 性质:转载 来源: 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无人船……在渝北区洛碛镇箭沱村,渝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正在进行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用上了一个个“黑科技”。作...

  

        无人机、无人船……在渝北区洛碛镇箭沱村,渝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正在进行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用上了一个个“黑科技”。作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全国试点区,渝北区使用无人机、无人船、管道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形成海、陆、空“立体作战体系”,建立排污口名录,逐步完善长江入河排污口信息系统。

  “‘1号令’签发后,我们将加快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聚焦管好‘盆’护好‘水’,推动水环境治理水平的提升。”渝北区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曾庆文表示。

  实施长度18.1公里,宽约5公里,共9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排污口排查,需要多少天?渝北给出的答案是:7天!包括航拍3天,人工排查核实4天。

  曾庆文介绍,目前渝北249条河流均纳入河长制工作范围,全区共设河长489名,构建起河长制的“四梁八柱”。

  此外,还建立河库“警长制”,设立了区、镇街两级“河库警长”,由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和镇街派出所负责人兼任同级河库警长,依法严管河库,保持对破坏河库环境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利用市河长制APP巡河系统,每次巡河均运行市河长制APP巡河系统,做到了巡河有轨迹、有记录。

  此外,还有118名渔民踊跃担任“渔民河长”,240名“民间河长”开展巡河11000余次,并建立了《河库保护有奖投诉举报制度》,居民自觉参与热情高涨。

  目前,渝北区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12个重点城区湖库水质达标率为83.3%;盘溪河、肖家河、新华水库等5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接受了生态环境部、住建部联合组织的国家级督查验收。(记者 蒋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