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洞察,傲势科技强势领跑!

2019-05-09 09:48 性质:转载 来源:汇能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起无人机,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航拍或者玩具上。其实,目前无人机主要分为军用级、工业级以及消费级无人机三种,消费级无人机目前的领导品牌是大疆,主要应...

说起无人机,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航拍或者玩具上。其实,目前无人机主要分为军用级、工业级以及消费级无人机三种,消费级无人机目前的领导品牌是大疆,主要应用于个人航拍,以个人娱乐为主;而工业级无人机的领导品牌目前是傲势无人机,主要应用于测绘、农业、安防、电力等场景,以提高企业和单位的工作效率为主。

阳光明媚的康庄大道

从2010年开始,消费级无人机的红利逐渐褪去,很多无人机厂商大规模地从消费级无人机赛道“变轨”进入工业级无人机赛道。由于后者不管是所要求资源、技术还是资金,与前者相比都不在一个层级,因此这将会是一条崭新的赛道。傲势便选择了这么一条相对难走的赛道,相比消费级无人机身边常伴的飞鸟、白云等美景,工业级无人机常常与荒山野岭、高压电线等恶劣环境打交道。

道路虽然荆棘密布,但前方总归是一片光明。近年来,国内工业级无人机的市场规模扩张十分迅速,到2017年实现新高,销售规模达44.3亿元,同比增长69.73%。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2023年预计可达580亿元,有望成为下一个投资蓝海。工业级无人机的迅猛发展,正在悄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场景多变,无限可能

目前工业级无人机主要应用在航空测绘、农业(植保,农作物数据监测)、林业(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气象(大气取样。人工降雨)、勘测资源、海洋保护监测、石油管道巡检、快递速运、电力巡检、等多个领域。傲势工业级无人机在大部分场景,都能提供完整配套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户享受到前沿技术带来的价值提升。

很多场景都要求无人机能在雨雪天、高寒地区、高温火场、电磁干扰等多种复杂环境下正常工作,也可以叫做3D工作(Dangerous、Dirty、Difficult)。并且,根据使用领域的不同,无人机还需要特殊定制,更换不同的模式。因此,工业级无人机在续航时间、载重量、安全可靠性等方面比消费级要求更高。

以河道巡航检测为例,2018年8月,常州海事局使用四川傲势科技的X-Swift系统对京杭大运河常州段进行区域巡检。该区域面积错综复杂,常州市海事局一改传统的人工河道巡检模式,采用更先进、高效的傲势无人机巡检作业,全面保障执法监督行动顺利进行。

巡航过程中,需要无人机对超载、违规过驳作业、违法排污等船舶记录保存证据。傲势的X-Swift不仅需要克服路况复杂、人员难以到达等困难,还需要同步无线远距离实时回传至地面站,保证执法人员随时掌控河面情况,以提高时效性。在其他场景中,工业级无人机也都显示了极好的技术效果和经济效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工业级无人机将成为“智慧城市水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今,随着工业级无人机产业体系的发展已进入了关键阶段。每个企业都应看清行业趋势,对各垂直领域继续深入研究,同时在行业内需不断推进上下游企业互相促进,共同成长,构建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格局。

在不久的将来,工业级无人机仍然会像消费级无人机一样伴随着领域的超速发展而快速洗牌。这既是来自市场的严峻试炼,也是凸显产品力的最佳时机。届时,各企业继续保持对技术研发的稳定投入,并提供完整的应用与服务解决方案,方为冲出重围的正确道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