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孙正义再炒通用无人车估值:Cruise又融11.5亿美元,投后19亿美元

2019-05-08 08:52 性质:转载 来源: 创事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用Cruise,软银孙正义,玩得一手好“财”“技”。  时隔半年,孙正义再度推动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融资。 &e...

  通用Cruise,软银孙正义,玩得一手好“财”“技”。

  时隔半年,孙正义再度推动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融资。

  新获11.5亿美元资金,投后估值190亿美元。

  是目前仅次于Waymo的自动驾驶业务估值。

  本次投资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通用汽车、软银愿景和本田共同提供。

  这也是软银愿景和本田第三次加持通用干儿子Cruise.

  Cruise原本在2016年被通用以5亿美元收购。

  但在2018年6月,孙正义砸出22.5亿美元,获得20%股权,按照估值115亿美元把Cruise再度分拆了出来。

  然后2018年10月,软银愿景联手本田,再度向Cruise投资7.5亿美元,使得后者估值推高到了146亿美元。

  而现在,孙正义再次出手,本田再次增持,Cruise就这样被推上了190亿美元估值的无人车行业第二。

  不过Cruise为啥需要这笔钱,并未在公告中说明。

  另一个周边消息是,《华尔街日报》曝光,孙正义打算将1000亿美元规模的愿景基金IPO上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