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耕消费级水下机器人领域,潜行创新要以技术沉淀推动产业革新

2019-05-07 10:03 性质:转载 来源:猩创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水下领域的探测需求持续持续增长,民用水下机器人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

  近几年,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水下领域的探测需求持续持续增长,民用水下机器人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民用水下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80.65亿元,其中资源勘查类水下机器人市场规模为241.5亿元,市场占比为41.59%;安全监测类水下机器人市场规模分为194.3亿元,市场占比为33.45%;搜索救援类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68.3亿元,市场份额为11.75%。

  但总体而言,目前中国水下机器人行业仍处于初级阶段,由于海底工作环境复杂恶劣,能见度低,对设备和控制系统要求较高,同时行业供应链的不成熟,导致产品价格高昂,致使机器人的开发应用非常困难。

  潜行创新以制造潜拍无人机GLADIUS系列为主,经过几年的技术沉淀,他们已成功把产品关键核心的零配件技术做成熟,成功降低了制造成本,并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生产和制造链体系。GLADIUS机器人实现量产后,成功应用在了水产养殖、水污染检测、教育行业和市政管道检测等领域。

  潜行创新的商业模式以2C为主,2017-2018年其产品主要是以海外市场为主,用户群体主要围绕着潜水、钓鱼、水下拍摄等细分场景来推广和培养。

  国内水下机器人在潜水、钓鱼,渔业养殖,搜救,基础设施巡检等领域有着较大的需求。潜行创新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水下机器人在这些场景中会获得更好的落地,再加上价格不断下降,国内市场将会迎来爆发。因此,今年他们准备大力开发国内的市场,同时也会推出适应国内水质的针对性产品。

  潜行创新核心团队来自华为、中船重工、LG、富士康、美国微软、博世等国际一流企业,在通信、算法、硬件、水下结构等多个技术领域有着国际一流水平。

  算法的作用是控制机器在水下的运动平稳性和自动调整,好的算法能让机器在水下很稳定。相比大疆等空中无人机的算法,水下的算法有特殊性,要结合水下的水流等情况进行优化。所以,算法也是潜行创新核心技术优势。他们有自己独家的算法研究团队,经过这几年的打磨还在不断优化。

  目前潜行创新产品已成功销往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覆盖欧洲,日本,北美,澳洲等地区和国家。除了深圳总部,潜行创新还在北京、成都、昆明、青岛以及美国建立办公室或子公司。

  据了解,潜行创新在2018年财务上已经成功实现了盈利。

  潜行创新联合创始人杨洋表示“现在许多行业都遇到了‘资本寒冬’,资本寒冬和经济下行是大势,对整个产业和市场是会造成一些影响。不过资本寒冬,不意味着金融投资彻底停止,资源会更多向优质企业和行业集中。

  目前,除了国内,我们知道国外也有很多企业在做水下机器人,这是一个良好的行业趋势,我们希望有更多友商来和资本一起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

  不管是中国还是全球,海洋的探索还远远不够,需要更多的公司和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潜行一直在这个领域努力,也希望能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推动产业的革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