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在小屋里就能“开”小船,测灾害? 看中国移动如何玩转地理信息大会

2018-11-20 09:15 性质:转载 来源: CCTIME飞象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层林尽染,叠翠鎏金,深秋的德清迎来了一场全球性的盛会——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而作为大会亮点之一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应用与技术...

  层林尽染,叠翠鎏金,深秋的德清迎来了一场全球性的盛会——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而作为大会亮点之一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应用与技术展览已于18日下午开展。在共计13000平米的展馆当中到底有哪些地理信息物联网领域的黑科技呢?记者迫不及待来到现场,直奔中国移动展厅。

  在中国移动“智连接,新未来”的展厅里,记者注意到操作台上两个灵活小巧的操作杆。往前摇动其中一个操作杆,在展厅的大屏幕里可以清楚地看到,远在距离展馆300米景观湖里的小船也在同步缓缓往前行驶。记者好奇的向右摇动另一个操作杆,通过船身上的镜头,可以看到船上的机械臂也在同步向右伸展,滑动水面。

  “我们都知道5G网络达到毫秒级的低时延特性,正是实现5G无人船的基础。通过5G网络,我们不仅可以同步看到5G无人船的实时画面,还可以远程操作机械臂,足不出户就完成水体清理、河道测绘等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互联网和地理信息技术的结合不仅体现在5G上,如果将联网的定位传感器部署在容易滑坡的山体上,还可以实现对自然灾害的远距离检测。在中国移动展厅的另一侧,我们看到一座山体模型,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一番出现山体滑坡后的情况。

  “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可以通过山体滑坡监测系统实时传递信息告知相关管理部门,同时借助蜂窝物联网络发送预警短信给附近居民,让群众及时避险。”

  这些基于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地理信息新应用,为我们的未来打开了无限想象的空间。将来,工业、农业的生产可以实现更加个性化的定制,交通物流可以实现更快、更畅通,政府服务可以更便捷、更主动……

  “地裂防风国,天开下渚湖”,在这里有最前沿的科技、最新鲜的观点!无人驾驶、大数据经济地图、地质灾害监测、宽带卫星胶片……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移动还会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