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擎朗智能CEO李通: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普及时机已到

2018-11-19 08:09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科技 来源:搜狐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尽管已经收官,但商品的配送仍然热火朝天,为了让剁手党们尽早拿到快递,快递员真的很辛苦,“双十一派件高峰,小哥熬夜抢...

  2018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尽管已经收官,但商品的配送仍然热火朝天,为了让剁手党们尽早拿到快递,快递员真的很辛苦,“双十一派件高峰,小哥熬夜抢快递柜”,“快递员三天两夜睡了不到8小时的觉”,这一类的新闻层出不穷。

  最后一公里的快递配送难题如何解决,是各大物流公司最大痛点。人口红利消失,人力成本飙升的当下,单纯的靠招聘快递员已经不能满足配送行业市场基数大、增速快的现状,无人配送机器人的出现,让快递、外卖等配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变得有所期待。

  擎朗智能花生机器人系列

  国内无人配送机器人领域,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赛道的领跑者,深耕细作行业八年之久,产品迭代三代产品,无人配送产品有花生运输机器人、花生酒店机器人、Cubic配送机器人等。

  其中,花生运输机器人主要为餐饮业传送菜肴、酒水,回收餐具;办公场所端茶递水、收发快递、传送外卖服务,酒店行业运输货物;打造服务特色,提高工作效率,减低人工成本。已经量产落地并开始全面铺货。单台已经在实际环境中持续运行了2年,单台累计运行了近4000公里。

  花生运输机器人落地德庄火锅

  花生酒店机器人主要负责酒店客房物品配送,机器人与电梯、电话互联,电梯接收到信号后,到达一楼后开门,并反馈信号给酒店机器人;酒店机器人接收到信号后,进入电梯,告知所前往楼层,电梯接收到信号后关门,前往指定楼层;电梯到达指定楼层后开门,并告知酒店机器人,酒店机器人出电梯,发送信号给电梯,电梯关门;自主乘坐电梯这一进步,让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方便、准确、安全地乘坐电梯,而不会妨碍到同乘人员。还可以跨楼层提供客房送货服务,打造智慧酒店平台。

  花生酒店机器人落地洲海花园酒店

  另一款Cubic配送机器人被称为“移动的蜂巢”,是擎朗智能从室内配送发展至室外配送的重要一环,创新性采用方正的全封闭结构,全铝材质安全时尚,环境适应性强,可以轻松融入社区、办公楼等。解决配送行业的三大难题:招工难、成本高、管理难等,自主上下电梯,自主通知收货人员这一优良特性,大幅提高了整个配送环节的服务效率。未来,快递车送到社区里面,只需将不同楼栋、楼层的快递交给Cubic配送机器人就可以了,无需上门送件。对收货人员来说,也无需费时下楼,躺在家里就能收到刚下单的外卖或者快递。

  Cubic配送机器人

  目前,擎朗智能的无人配送机器人产品在国内已经进入二十多个省直辖市、五十几个城市、数百家机构场所,也远销港澳台,甚至是北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截止目前,已经与国内多家知名餐企业合作,如海底捞、香天下、重庆高老九、辣府火锅、辛香汇等。

  擎朗智能CEO李通表示,2019年是无人配送机器人普及的一年,市场中真实运行的无人配送机器人数量会快速增长。资本对无人配送普及Timing的争论会结束,巨头会对这个领域的政策会调整,加大投入和争抢普及。擎朗要做的是,实现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出货量全球第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