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之蓝水下机器人找到重庆万州坠江公交

2018-10-31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来源: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当地22路公交在长江二桥桥面突然越过中心实线,与一小轿车发生碰撞,冲毁护栏,坠入长江。事故发生...

  10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当地22路公交在长江二桥桥面突然越过中心实线,与一小轿车发生碰撞,冲毁护栏,坠入长江。事故发生后,武警、港航等部门派出10多艘专业船舶,立即赶到事故江面,连夜展开救援工作。

  深之蓝在得知事故消息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协调救援设备。29日上午,佛山蓝天救援队声呐技术人员副队长“无忌”,携带深之蓝“河豚IV-A”水下机器人及潜水装备到达事故现场,执行打捞任务,利用声呐技术探测水下情况。

  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与长江航道局、佛山蓝天救援队三方协同合作,派出工程团队前往现场协助救援,于29日16点左右,抵达救援现场。在详细了解了现场情况、确认了车辆的坠落点后,进行多波束声呐的安装,设备水下配平,经过仔细勘查后,找到了最佳的布放位置,下潜顺利进行。

  下潜到65米时,在声呐图上发现距离设备30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长方形的似高亮点 ,操作手操作设备慢慢贴近目标。河底的暗流和地形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多困难。

  在接近目标大概2米的位置,发现了车辆的黄色外壳、玻璃、车上的广告标语,确定为坠江车辆。通过声呐扫描和摄像观察,了解到车辆侧躺在水底 ,并以桥梁为参照物。最终于下午18点,“河豚IV-A”水下机器人确定车辆位置,并进入大巴车内,拍摄到了清晰的水下画面。

  10月30日6时48分,潜水员开始下水作业。目前,相关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向所有现场救援人员致敬。愿救援顺利,逝者安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