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脸识别成“小儿科”,智能安防硬件突破口何在?

2018-10-31 10:45 性质:转载 来源:高仙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3-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Security China(简称“安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举办。作为中国安防行业规格最高...

  10月23-2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Security China(简称“安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举办。作为中国安防行业规格最高的盛会,安博会在全球范围内有着较强的影响力。本届安博会以“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为主题,吸引到来自78个国家的优质展商和观众。高仙作为少数拥有机器人底层技术的上游企业,携安防机器人解决方案参展,并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与互动。

  高仙参展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

  在环视本次安博会后不难发现,基于AI视频分析的固定监控应用格局已初步成型,人脸识别技术更成为安防领域企业的产品标配。从各类信息平台产品中用于防范案件发生的人脸频次预警,到集成于楼宇智能门锁等硬件系统中用于身份确认的人脸比对,曾经的科技热词已成为安防领域企业的“小儿科”,人脸识别技术已可谓无处不在,安防硬件的新突破口又在哪里?

  智能移动安防应用前景广阔,机器人+安防可期

  安防行业过去20年已经完成了传统基础硬件的建设期,整体市场增长开始放缓,安防业务的新需求则正在推动创新应用的发展:一方面,以视觉智能分析为主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已经如火如荼,另一方面,包括机器人、无人机等在内的智能移动安防应用也开始初露锋芒。

  20+合作伙伴正和高仙共同开发安防机器人

  高仙是全球较早从事机器人自主移动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企业。凭借50+机型,10000+终端在5000+行业的落地应用经验,高仙机器人深耕清洁、安防、楼宇配送三大垂直领域。在安防领域,高仙采用安防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式——高仙提供核心机器人技术与部件,来自安防领域的合作企业二次集成上层应用并向终端用户输出完整产品,这一业务模式将更好地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安防机器人更高效地落地。

  目前,高仙正与20+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安防机器人,作为拥有底层技术的上游企业,高仙将为合作伙伴提供自主定位导航系统、完整的机器人BOM清单、公版加工图纸、上层APP等应用部件与系统。高仙安防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够为合作伙伴打通机器人产业供应链,并节省机器人前期的基础研发投入,通过双方携手,共同探索智能安防新硬件的应用方向。

  机器人全场景移动技术,打造安防最强“动”力

  成立至今,高仙一直专注于机器人自主移动技术的迭代与应用, 凭借20+多传感器融合+深度学习的系统架构、机器人全场景移动技术的基础,以及抽象建模与功能解耦的研究方法,高仙开发出可满足多行业、多领域不同需求的高适配性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系统与模块。高仙自主定位导航模块拥有百万平米级的建图和高鲁棒性即时定位与避障能力,实现机器人室内+室外的全场景应用,与智能安防硬件的自主移动需求完美契合,助力安防硬件智能再升级。其次,高仙可为合作伙伴提供能够适应适配场景及系统的机器人自主移动底盘,它结构稳定操作简单,以较低的成本轻松的达成了安防机器人复杂地形下的巡检巡逻诉求。最后,高仙还提供最优的无线AP,通过驱动优化,实现AP间的无缝覆盖,让安防机器人行进中信号不中断,安防无死角。

  多传感器赋能安防更多可能性

  安防机器人目前业务应用最多的有两个方向,即安全防损巡检机器人和夜间侦察巡逻机器人。安全防损巡检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数据库机房(IDC)、电力管道、危化品仓库、生产车间、粮库、仓库等场景,夜间侦察巡逻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机场、车站、园区、广场、住宅、商业地产等平安城市和楼宇地产等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除了作为固定安防系统的补充,用于开展移动视频监控之外,更能充分利用多传感器融合的产品特质及优势,实现包括高低温、干湿度、有毒气体检测等全方位的环境感知与安全监测。

  2018安博会及相关技术论坛虽已落幕,高仙机器人的研发迭代与落地实践却不曾止步。在安防领域,高仙将一如既往用机器人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携手传统安企共同创造安防硬件新盛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