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驾驶小巴下月投用 充一次电可跑100公里

2018-10-13 10:19 性质:转载 来源:武汉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武汉晚报讯(记者康鹏通讯员张敏)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没有发动机,没有后视镜,没有油门和刹车,汽车自动驾驶……  12日...

  武汉晚报讯(记者康鹏通讯员张敏)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没有发动机,没有后视镜,没有油门和刹车,汽车自动驾驶……

  12日上午,一辆“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抵达武汉,标志着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商业示范运营项目——龙灵山无人小巴智能微循环项目落地。

  在武汉开发区龙灵山公园,记者看到,这辆深蓝色小巴长约5米,宽约2米,外形十分“呆萌”。车内有8个座位,像地铁座位一样围着车身分布。车头也是乘客座,而非传统汽车的驾驶座。车上没有方向盘、油门、刹车,无法人工驾驶。

  车身没有后视镜,却装有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等,可以感知四周环境,并通过车载计算中心作出决策,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每辆车还配备了一名安全员,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紧急制动车辆。

  据悉,这辆无人驾驶小巴由百度公司联合厦门金龙研发、制造,价值约100万元左右,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充一次电至少可以跑100公里。

  目前,这一无人驾驶小巴正在调试,11月初将正式投入运行,市民可以免费乘坐。路线是从龙灵山公园大门到十里花坡,往返行驶,总路程约5公里,景区内限行时速约15公里。

  “未来,我们将在武汉投入10辆左右无人小巴,应用在不同场景中。”项目负责人杨超介绍,武汉是著名的中国车都,有着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这是吸引这一项目落户的重要原因。项目落户后,将为国内无人驾驶场景提供示范,成为未来生活的样板,并吸引相关产业、人才聚集武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