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还能飞到水里游?这也太科幻了吧!新加坡推出两栖无人机

2018-08-31 15:30 性质:转载 作者:兵说视界 来源:兵说视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新加坡科技航空公司在航展上发布了一款独特的混合动力无人机系统。这款尚未命名的无人机可以从船上或陆地起飞,飞行时间约15分钟,飞行速度...

  最近,新加坡科技航空公司在航展上发布了一款独特的混合动力无人机系统。这款尚未命名的无人机可以从船上或陆地起飞,飞行时间约15分钟,飞行速度可达83公里/小时,还可以在水下以3节的速度移动,通过携带声纳传感器,来执行长达3小时的水下监视任务。

  开发人员声称,这套无人机系统在快速反应监视任务中更快、更高效,因为混合动力无人机相较于传统的船只或无人驾驶的舰艇,能够更快地部署到位。这套新型混合动力无人机的目标定位,是探测和清除地雷,以及水下检查、搜索目标和搜救事故人员。

图:无人机跑到水下游?这也太科幻了吧

  除了飞行速度极快外,它能够不受表面水层的阻碍,在水下快速机动。混合动力无人机可携带3千克的载荷,可以是用于水下监视的各种声纳和监控设备。

图:新型混合动力无人机由三个电动螺旋桨提供动力

图:混合动力无人机可以携带声纳进行水下监视任务,有效载荷舱可以在机身上方看到

  这种可潜水式无人机技术,受到被美国海军实验室关注。最近,这个实验室设计的无人水下潜航器暨无人机项目拥有了这一试验机型。他们脑洞大开,利用的是胸鳍仿生学推进技术来开发这样的两栖无人机系统。

两栖无人机概念图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一直考虑,将独立的无人水下航行器和无人机统一起来,这样的好处是提高紧急情况下无人机系统的适用性。在整个作战系统中,无人机系统被视为有效的作战力量投送。与空投部署的声纳浮标不同,两栖无人机可以在投放区域自主机动。他们认为,当需要长时间飞行进入作战区域时,两栖无人机的飞行区域不会受到洋流的影响,可以迅速隐蔽突进,也可以抢占高空作战空间。

  他们最初为现有的无人机配备折叠翼,后来在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的帮助下,考虑到负荷等特定问题,重新优化了无人机的胸鳍技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军事研究机构参与到高空与水下相结合的无人机开发,这恐怕会极大地改变无人机战争的样式。

图:既能在天上飞,又能在水面降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